【受人唾棄】調查指大學學生會滿意率僅8%
【受人唾棄】調查指大學學生會滿意率僅8%

大學生對學生會不滿?香港研究協會在1月2至4日在各大校園進行面對面的訪問,成功訪問了1128名全日制本科生,以了解大學生對大學學生會的意見及看法。調查顯示,只有8%的受訪大學生對所屬的大學學生會的表現感到滿意,而表示「完全不滿意」及「不太滿意」的合共佔40%。其餘表示「一般」或拒絕作答。


至於對學生會的印象,亦只有8%學生表示「正面」,34%人持「負面」印象;另有58%表示「中性」。被問到持負面印象的主因為何,分別有37%人選擇「未能滿足學生需要」,33%指因為「學生會過分政治化」,其次為「未能代表學生意見」及「不能維護學生權益」。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在大學生中的認受性嚴重不足。其主要原因是,學生會所舉辦的活動未能滿足大多數學生的需要、未能維護學生權益以及過分政治化,結果反映現今大學「學生會」均欠缺認受性和代表性,情況令人關注。


事實上,近年不少大學的學生會均以低票當選,且屢次受到「港獨派」及「激進派」騎劫,早已被質疑不能代表多數學生。

0
嬲爆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