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有據】鄭若驊以數據證明:檢控前尋求外判法律意見非慣常做法
【有理有據】鄭若驊以數據證明:檢控前尋求外判法律意見非慣常做法

律政司早前基於證據不確立而不就UGL事件檢控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惟非建制派卻就著案件未有尋求外判法律意見而大造文章。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早出席立法會大會回應議員質詢時,重申律政司一貫做法是由律政司內人員作出檢控決定,當案件涉及律政司人員時才會尋求外間法律意見。她強調,外聘法律意見並非慣常做法,律政司不會因涉案人士的身分、屬政治敏感議題與否,便必須尋求外間法律意見,又表明:「傳媒或公眾對有關決定的反應,亦不可以影響我們作出法律上的決定」。


鄭若驊又引用過去三年律政司尋求外間法律意見的個案數字,分別是2016年的0宗、2017年的1宗及2018年有0宗,由此證明尋求外間法律意見從來都不是硬性需要,也並非慣常做法。


原圖:立法會頻道截圖

2
好正
0
驚訝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