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正詞嚴】華春瑩:打壓華為是赤裸裸科技霸權
【義正詞嚴】華春瑩:打壓華為是赤裸裸科技霸權

針對華為孟晚舟事件持續引發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個別國家抹黑打壓華為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主義。


華春瑩表示,華為作為全球第一大通信設備供應商,與世界很多國家都開展了很好的合作,其產品質量、信譽、安全性等都受到了合作夥伴的廣泛充分肯定。沒有任何方面能拿出證據,證明華為像某些國家、某些人所指稱的那樣構成安全威脅。


華春瑩指出,個別國家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和確鑿證據的情況下,將正常的科技發展與合作政治化,以「可能存在安全威脅」的「莫須有」罪名抹黑打壓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是非常狹隘的「有罪推定」的思維,本質上是赤裸裸的科技霸權主義和貿易投資保護主義,也違反了WTO的非歧視原則。


華春瑩表示,中國的發展權利、包括中國高科技企業的發展權利應該得到各方充分尊重。有關方面應該明白一點,任何抹黑攻擊都無法阻擋中國企業成長發展走向世界的步伐。


原圖:外交部網頁

2
好正
0
嬲爆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