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陳錦鴻夫婦勉勵:父母不放棄 孩子不絕望
  【親子教育】陳錦鴻夫婦勉勵:父母不放棄  孩子不絕望

當孩子被診斷出與一般孩子不一樣,父母會感到無助?氣餒?擔心管教?擔心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藝人陳錦鴻一家人的故事絕對可以改變家長的想法。

陳錦鴻和太太杜雯惠育有七歲的兒子陳駕樺。在駕樺還小的時候,夫婦發現兒子的語言發展比一般孩子遲緩,經評估證實兒子患有自閉症和中度智障。

消息對父母的打擊當然不少,卻不代表他們要放棄,陳錦鴻在報章訪問中說:「抱著樂觀心態,專注發掘孩子每天的小進步,就能夠將壓力化為推動力。」他們向「協康會」尋求協助,陳錦鴻亦放棄全職工作照顧兒子。經過一段時間後,駕樺可以重回主流學校,與一般小朋友一起上課,更考獲全級第一。

杜雯惠分享道:「…你可能說,名次不太重要,同意,名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像他這樣患有自閉症的特殊學童,絕對不會絕望,他們也有機會像一般正常的學生,接受主流教育,過同樣的校園生活,縱然社交技巧不能一下子掌握,但他們也許會找到一些方法去和其他人相處,從而得到他們所獨有的快樂!

各位特殊需要孩子的家長們,我們要一起繼續努力,但是在教養孩子的同時,也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要知道,我們正面的人生方向是孩子成長的基礎,我們的快樂,也就是孩子快樂的源頭!」陳錦鴻亦希望有相同遭遇的家長能夠正視問題,「只要願意Voice Out(發聲),社會上有很多人會幫助你」。

資料來源:綜合報道

原圖:協康會、網絡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