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壤之別】 參觀西九眾生相 建制真心提意見 非建制真心忙示威
【天壤之別】 參觀西九眾生相 建制真心提意見 非建制真心忙示威

昨日27位立法會議員參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建制派議員在認真參觀後,提出不少實際問題和切實可行的改進措施。非建制議員就花費大把時間在站內「做騷」。


參觀後,葉劉淑儀表示西九龍站的「香港口岸區」及「內地口岸區」與深圳灣口岸的設計差不多,並且對工程進度「感到滿意」;田北辰就指出站內「香港口岸區」及「內地口岸區」的範圍分界非常清晰,沒有可能引起誤會,但他提出希望令乘客在列車上享用免費Wi-Fi直至廣州南站,在車上可以瀏覽在香港可以瀏覽的網站。陳恒鑌則提出希望車站支持用現時流行的QR code付款,并增加乘客實名認證。葛珮帆則希望車站內增加無障礙設施如失明人士輔助徑等等。


而非建制議員則在參觀過程中花費大量時間示威與高叫口號。公民黨陳淑莊更妄圖誤導公眾,聲稱在參觀中見到很多「隨意門」,可以隨意來往香港和「內地口岸區」。但她的說法立即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駁斥,李表示這些門會上鎖並需要拍卡出入,並非「隨意門」。


原圖:陳恒鑌提供圖片、TVB新聞截圖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9.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kerning: no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