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現實】盧永雄:港人如在獨立問題上跟中央對著幹,結果只會是一片銅牆鐵壁
【政治現實】盧永雄:港人如在獨立問題上跟中央對著幹,結果只會是一片銅牆鐵壁
資深傳媒人盧永雄就DQ周庭事件在報章撰文,他指出「香港眾志作為一個鼓動香港人公投自決的組織,它們的代表若進入立法會,本身就有重大意​義。」而政治現實上,中國是一個單一制國家,權力源於中央,香港作為一個高度自治的特區,並不改變中國作為一個單一制國家的本質,故香港不存在擁有剩餘權力。
盧永雄認為在「一國」的框架下,加上二○一六年人大釋法已講明,《基本法》一○四條規定的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既是該條規定的宣誓必須包含的法定內容,也是參選或者出任該條所列公職的法定要求和條件」,當中所說的「擁護是實質的擁護,而非只是宣誓時講兩句,其餘時間可以繼續鼓吹港獨。」

文未他直言「港人如在獨立問題上跟中央對著幹,結果只會是一片銅牆鐵壁,若不明白這個現實,在香港從政並無前途。」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