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治已死」?】林定國:說法誇張失實、不應妄自菲薄
【香港「法治已死」?】林定國:說法誇張失實、不應妄自菲薄

大律師公會主席林定國接受商台訪問時指,不同意「法治已死」的說法,認為是誇張失實,市民不應妄自菲薄。


林定國指,回歸廿年來,法治是「一國兩制」中最容易引起磨擦的地方,亦無客觀量度標準,因此很視乎市民的信心。他認為香港的法治雖然偶有衝擊,但表現已經相當不錯。他又指,和內地司法人員的交流中,感受到中央越來越重視法律工作,希望中央能從香港的例子,體會到法治對維持社會穩定,以及令人感到公平正義的重要性。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台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