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永泰狠批「法庭染紅論」:有人為政治目的「唱衰」香港法治
石永泰狠批「法庭染紅論」:有人為政治目的「唱衰」香港法治

去年12月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在報章撰文,指有本港及外地人士認為,法庭審案時會受其他因素如經濟利益所影響,但事實並非如此。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昨日出席委任資深大律師儀式時表示,有些人會為了自身的政治目的而「唱衰」香港法治,甚至指司法機構已被「染紅」,作為資深大律師,他們有責任捍衛得來不易的法治精神,同時亦要向不同背景的人士宣揚本港彌足珍貴的法治。

石永泰發表演辭時,特別提及資深大律師在法庭外的美德,他指大部分香港人都很守法及重視法治;石永泰坦言,法官也是人,審案偶有出錯,但絕對不影響司法獨立。他補充,這些「法庭染紅論」也許是一些有政治目的者所提出,雖然司法界不可以一一駁斥,但身為資深大律師必須準備向不同背景的人士宣揚本港的司法獨立。

終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亦指出,法律工作是一門專業而非營商業務,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是榮譽,他們肩負了社會和公眾對他們的期望。

原圖:hke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