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政】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中歐成維繫挽救全球減排主力
【特朗普新政】美國退出《巴黎協定》 中歐成維繫挽救全球減排主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周四下午在白宮宣佈,美國將退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為全球減排突增陰霾。
 
據悉,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後,將成為繼敘利亞和尼加拉瓜後第三個不參加《巴黎協定》的國家。
 
美國退出後,中國和歐盟成為全球維繫《巴黎協定》的主力。中國和歐盟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第三大排放體。據正在德國訪問的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在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將持續履行在《巴黎協定》中的承諾,穩步邁向2030年目標。他同時還呼籲能與其他國家合作。
 
多國領袖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英國首相文翠珊,及法國總統馬克龍等對,美國退出《巴黎協定》表示失望。馬克龍發表電視演講中稱,對美國決定感到遺憾,認為特朗普為美國和地球的未來,做了錯誤決定。
 
原圖:新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