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Sir爆Seed】西九建世界級博物館 曾淵滄斥反對派:為反而反
【曾Sir爆Seed】西九建世界級博物館 曾淵滄斥反對派:為反而反

上周五政務司司長兼西九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鄭月娥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在北京簽訂合作協議,將在西九文化區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長期展出故宮博物院的文物珍藏。不過反對派並未正面評價此項文化盛事。

資深評論員曾淵滄在報章撰文,批評「反對派永遠是為反對而反對,在聽到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信息後,反對派第一個反應就是為什麼沒有諮詢?為什麼找賽馬會捐錢而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為什麼不多建表演藝術館而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是不是為了討好中央政府?」

曾淵滄認為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對香港有四大好處,包括振興香港旅遊業。他指出北京的故宮博物院收藏豐富,部分未展示過的珍品將可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十分吸引,旅客可能為此多留一天。另外,亦可提高香港在國際上的文化地位、打造中華文化、大師級學者的殿堂,以及使西九龍文化區出現第一個世界級的文化博物館。

原圖:政府新聞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