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業界蒙羞】劉炳章:個別專業界別議員站在民意對立面 令專業界人士形象掃地
【令業界蒙羞】劉炳章:個別專業界別議員站在民意對立面 令專業界人士形象掃地

香港專業聯盟昨晚舉行15周年晚宴,主席劉炳章不點名批評部分有法律背景的立法會議員,在梁頌恆、游蕙禎宣誓事件中不但沒有譴責辱華言行,更為二人硬闖議事廳護航開路,「令專業界人士形象掃地。」他認為司法獨立是相對於行政和立法而言,並非代表能凌駕中央,他形容釋法是「天經地義」。他又不點明批評來自測量界的立法會議員姚松炎,「以政治凌駕專業,講出2047土地大限等不實言論。」漠視政府早在回歸時已經公告,期滿契約由特區政府依法續期50年而無需補地價的事實,令業界蒙羞。

另外,劉炳章指出「個別專業界別議員未有顧及社會整體利益,站在民意的對立面」,令一些已得到社會廣泛共識的法案被拉布拉倒,例如創新及科技局的成立被拖延三年,醫委會改革及版權條例修訂亦未能通過,現象令人擔憂。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