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一】人大將就基本法一百零四條釋法
【國家統一】人大將就基本法一百零四條釋法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以辱國辱華言詞進行宣誓,除了引發全球華人震怒,也令人關注到基本法中涉及宣誓的條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譚惠珠今早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已要求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她相信是基於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等重要課題,因此對方主動要求。

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內容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在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政府中午發出新聞稿表示,特區政府昨晚在有關梁頌恆和游蕙禎的司法覆核聆訊結束後接獲中央政府通知,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問題,已列入本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議程。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律政司今早已將有關通知告知香港法院。」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