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潮文》背後,你所不知道的事
《公屋潮文》背後,你所不知道的事

「外母見女婿,口水嗲嗲渧」?都要睇下你住咩樓先!

一段改編自網絡潮文《女朋友帶你返屋企食飯》的短片,在網上數日已有超過50萬點擊,其中61歲的「甘草」演員盧宛茵傾情演出外母一角,對三個分別居住在公屋、居屋、私樓的未來女婿所表現的白鴿眼(知道你住私樓,當然唔會白鴿眼啦)表情,簡直無懈可擊。

網民大讃盧宛茵演技外,短片之所以引起廣泛共鳴,重點在於道出港男們去女朋友屋企見家長時,那種小心翼翼、想使出渾身解數表現自己,但又未能討好對方的辛酸。不少男性朋友亦坦言,去得女朋友屋企見家長,就有心理準備「審犯咁審」,而當中最殘酷的一個現實:無樓,無將來。

不是每個人都認同這個觀點,但起碼有很大部份人,很大部份希望組織家庭的年輕人的父母,都有這個擔憂。

我無帶過男朋友返屋企食飯,但每每同家人講及身邊的男性朋友,家人總會問及很多關於對方家庭背景、學歷、工作等問題。

為人父母的絕大部分總覺得自己兒子、女兒特別矜貴,希望自己個女能夠搵一個好人家,唔通希望將來「餓死老婆溫臭屋」咩?希望自己個仔搵個好老婆,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最好能在事業上助一臂之力。但我又在想,如果男朋友帶你返屋企食飯見未來奶奶,又有機會發生甚麼情況?

一個單位,可以代表你對對方的愛?

一個單位的價值,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價值?

利申,本人是無物業的獨居租樓一族,薪水有超過三分一都貢獻業主了。有時想想,每個人都想有個安樂窩,既是生活必須,打風落雨有瓦遮頭;亦為有心靈安全感,起碼有屬於自己的天地、有什麽事都「有野揸手」;對政府而言,市民安居樂業,有了自己的物業,就不希望政局有甚麼動盪甚麼大變,導致樓價下跌身家縮水。所以呢,有樓,真係好重要!

不過,在「公屋」、「居屋」、「私樓」背後,你所不知道的,可能是港男、港女的風光背後,隨時就是多得他(或她)帶回家吃飯那位,在精神上、心靈上、時間上、感情上的付出,才有了今天坐在飯桌前的她和他。

有些東西,比公屋更樸實、比居屋更難求、比私樓價更高。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无物业独自住留言板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