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止於智者】天文台作出多次風球預告 並呼籲民眾不要聽信謠言 市民激讃:做得好!
【謠言止於智者】天文台作出多次風球預告 並呼籲民眾不要聽信謠言 市民激讃:做得好!

 

來勢洶洶的颱風「海馬」終於殺到,今次天文台的預測就非常準確,昨日全日已經多次預告風球掛起的時間,果不其然,今日一早六時左右,大家都未瞓醒之時,八號波已經掛起,相信好多打工仔睜開眼check到呢個消息,第一時間一定係翻個身繼續瞓​返,心裡大叫一聲「Yeah」。

 

在今早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上,幾位主持亦都表示,今次天文台做法與以往不同,預先一日就已經預告風球時間,讓打工仔及僱主都有提前的準備。主持指很多市民激讃今次天文台的表現。

 

除了預告風球時間準確外,主持亦指昨晚天文台出來闢謠的舉動,亦是深得民心。主持指往常掛風球之前,坊間都會流傳很多消息,並且在社交平台上不斷互相轉發、傳播,而天文台今次竟然在官網出了一份通告,附上一張紅底白字的圖片,寫上「謠言止於智者」的字眼,提醒大家要提防假消息,表示天文台並沒有為任何行業或界別作出詳細的風球時間評估,呼籲市民不要散播這些謠言,並且密切留意天文台的公佈。

 

原圖:天文台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