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炳章:梁振英房屋工作評分 我會給予100分以上 他是過去特首中最「夠膽」向商界「SAY NO」的一個
劉炳章:梁振英房屋工作評分 我會給予100分以上   他是過去特首中最「夠膽」向商界「SAY NO」的一個

房屋供應不足,是香港社會長期糾結的問題。團結香港基金顧問劉炳章,近日出席電台對談節目時說,本屆政府著力增加公屋、私樓房屋供應量,包括未來3至4年私樓潛在供應達9.3萬伙,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他指出,由於早年政府未有聚焦房屋供應,以致問題累積,現屆政府即使急起直追「覓地起樓」亦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見成效。他承認香港房屋問題,不可能籍著本屆政府的「急起直追」而一朝一夕解決,但本屆政府根治房屋不足的決心,是不爭的事實。

對於外界有聲音認為,本屆政府解決房屋的政策成效不彰,市民居住單位越住越細,無法有效壓抑樓價。劉炳章認為,要成功改善市民居住質素和令樓價下跌,開發土地是不二法門,例如更改土地用途、開發綠化帶等,可是每當政府提出相關方案,均會遇到強烈反對。


劉炳章重申,特首梁振英把增加土地供應工作,列為施政中的「重中之重」,外界持續向梁抱怨「亦都無用」。若就梁振英在房屋工作上作評分,劉炳章說會給予100分以上,因為梁振英是加上過去兩名特首當中,最「夠膽」向商界「SAY NO」的一個,甚至常常主動去「捽」不同政府部門,以加快土地、房屋供應進度。因此外界以現今房屋供應不足的現況,抹煞梁振英在解決房屋供應上的努力,是絕對不合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