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火車襲擊案兩重傷港人未過危險期 入境處人員抵達提供協助 德官員:無跡象顯示疑兇與「伊斯蘭國」有直接聯繫
德國火車襲擊案兩重傷港人未過危險期 入境處人員抵達提供協助 德官員:無跡象顯示疑兇與「伊斯蘭國」有直接聯繫

德國火車襲擊案,造成四名港人受傷,包括62歲邱樹平、其58歲妻子黃佩琼、26歲女兒邱曉桐,和30歲的曉桐男友歐陽志堅。四人正在當地3間醫院留醫,其中兩名傷勢較重男子邱樹平和歐陽志堅,在完成手術後仍未脫離危險期。
本港入境處派出人員已抵達當地。據了解,入境處人員會先與中國駐當地領事館人員會合後,然後乘車前往醫院,了解傷者的傷勢,亦會據家屬意願及醫生意見,再決定協助傷者返港或留在當地治療。傷者屬一個家庭,只有邱樹平17歲幼子邱澤銘在事件中幸無受傷。
事件方面,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曾承認責任,並發佈一段聲稱是被擊斃的17歲兇徒的影片,指他是組織的聖戰分子。
不過據德國當地媒體報道,德國巴伐利亞州檢察官說,火車襲擊案中疑兇,可能是想為在阿富汗被殺的朋友報復。該名檢察官表示,這名青年是虔誠的穆斯林,他的朋友在阿富汗被殺害,他想向傷害他朋友的「異教徒」報復,他犯案前已接受自己性命可能不保。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也表示,沒有跡象顯示,這名青年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有直接聯繫,亦無跡象顯示襲擊是針對香港人。事件進一步調查仍在進行中。

原圖:TVB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