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雯惠分享經歷:一個人成功與否非取決於考試 而是做人做事的態度
杜雯惠分享經歷:一個人成功與否非取決於考試 而是做人做事的態度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放榜,電台主持杜雯惠在一個節目中說了一個故事勉勵考生:「有一位少女,很久以前考完 A LEVEL,因放暑假沒事做,於是走到電台做暑期工,打算放榜後繼續升讀大學唸新聞系,畢業後投身傳媒,心想前途一片光明,豈料放榜成績不堪入目,沒有一間大學取錄,唯有繼續在電台做雜工;但憑著不怕辛苦的信念,結果由打雜做到主持,由主持做到編導,再由編導做到監製,現在已在傳媒打滾了二十多年,找到了自己的興趣,雖談不上大富大貴,但生活總算不錯。」

杜雯惠表示,以上故事說明了學歷不是一切,「成績不理想又是否代表找不到自己的理想?夢想會幻滅?當然不是。」她直言,成績真是不重要,回頭看,只是過眼雲煙,微不足道;她勉勵考生,有挫折亦要堅持,將別人潑上來的冷水,當作前進的動力,一個人成功與否,非取決於你考試成績,而是做人做事的態度。

原圖:杜雯惠facebook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