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故事】曾一日自拍200張 英少年成功戒自拍癮
【生命故事】曾一日自拍200張 英少年成功戒自拍癮

潮流興自拍,一人一手機更令自拍越來越方便,隨時隨地拎出嚟就拍,但英國19歲男孩Danny Bowman就曾經因為自拍差點賠掉性命。

來自英國紐卡素的Bowman,15歲開始自拍吸引女生,亦拍出當模特兒的野心,卻因為被模特兒公司拒於門外,他開始瘋狂減肥,更瘋狂自拍捕捉自己最完美的角度,一天內可以10小時不斷自拍200張相片。

減肥令他瘦了28磅,也開始缺課,為了能不斷自拍,他慢慢地連學校也不去。結果有一日,Bowman因為不滿當天自拍的照片效果而服藥過度,幸好被母親及時發現送院。

Bowman住院期間接受強迫症和身體異型症body dysmorphia disorder (BDD)的治療。現已19歲的Bowman表示已經有7個月沒再自拍,並在一個青少年志願機構工作,向年青人宣揚自我型象的正確價值觀,並幫助他們解決同類型的問題。

心理學家指自拍的人常把照片與經過處理的專業作品比較,漸漸對自己的外貌和身體吹毛求疵,好容易由「不滿自己某部份」的想法變成否定自己。

資料來源:buzzfeed.com
原圖:REX USA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