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李錦芬使用「特權」闖機場禁區?】機管局:確認訪客身份後發出臨時通行證 團結香港基金:絕無要求任何特殊安排
【鄭李錦芬使用「特權」闖機場禁區?】機管局:確認訪客身份後發出臨時通行證  團結香港基金:絕無要求任何特殊安排

昨日有傳媒報道,收到自稱機場管理局職員投訴,上周六團結香港基金參觀機場控制搭,進入者需預先登記個人資料及申請禁區紙,當日亦要攜帶身份證確認身份。而當日基金會總幹事鄭李錦芬忘記攜帶身份證,和職員交涉后也獲得放行進入禁區。

根據該傳媒報道,當日鄭李錦芬非常強調自己是董建華下屬。消息傳出後,鄭李錦芬被各方質疑向機場職員施壓及「使用特權」。

機管局回應表示,機管局在基金會參觀前已收到所有參觀成員姓名及身份證明文件等個人資料,並辦妥訪客禁區證。在進入禁區範圍前,機管局得知有一名成員無法出示原先申報的個人身份證明文件,機管局於確認訪客身份後,發出臨時通行證,並在機場保安全程監控引領下,與其他成員經保安檢查後進入禁區範圍繼續參觀行程。

團結香港基金也回應稱,基金會早於5月已提交參觀申請,按程序提交身份證資料並已預先登記。而當日鄭李錦芬未攜帶身份證,在抵達機場時已經向機管局職員報告情況。期間,鄭李錦芬沒提及自己是董建華下屬,基金會及鄭李錦芬也沒向機管局任何職員要求任何特殊安排。鄭李錦芬隨後按程序領取臨時證件,隨同其他成員進入機場控制中心參觀。當日所有成員按既定程序參觀,沒向機管局任何職員要求任何特殊安排,對有關不實描述感遺憾。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