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旅客訪港數字持續放緩 冀加強景點吸引力
曾俊華:旅客訪港數字持續放緩 冀加強景點吸引力

署理行政長官曾俊華出席行政會議前提到,旅客訪港數字持續放緩,他認為數字反映環球經濟情況,加上附近很多經濟體貨幣貶值,或放寬簽證要求,增強吸引力,本港亦加強景點吸引力,例如迪士尼樂園本星期將有新景點,未來每一年都會有新景點落成,均希望可以吸引訪港旅客。

曾俊華被問到,有關政府修改外判非技術工人的招標制度時說,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可以讓低收入勞工,可以享受經濟方面的改善成果。政府兩星期前,修訂外判承辦商招標程序,針對非技術工種的招標,所有部門審視標書時,必須考慮入標者的薪酬要求,若薪酬水平愈高,得分會愈高。

另外,曾俊華指,美國未來有關加息的不明朗情況,已持續一大段時間,美國經濟數據時好時壞,聯儲局的言論,鴿派或鷹派都有,令市場波動很大,亦會關心英國脫歐如何影響整個國際經濟情況,加上英國就是否脫離歐盟在今個月尾進行公投,有好多不同因素影響美國加息決定,港府會繼續留意市場情況。

原圖:無綫電視截圖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