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中心教練誘自閉男借貸學拳
健身中心教練誘自閉男借貸學拳

再有健身中心涉嫌以不良手法行銷,今次受害人是一名自閉症患者,被誘導簽下售價逾6萬元的會籍,健身教練更訛稱讓患者參加比賽,帶往財務公司借取3萬元現金,然後捲款失蹤。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指,近年有關健身中心的不良行銷投訴有上升趨勢,當事人不少屬行為能力有缺陷人士,如精神病、智障等等;他又透露,手上的個案大部分涉及同一間健身中心。

林先生的18歲兒子患有自閉症,在2015年6月路過太古城時,遇到健身中心的推銷職員,被游說參加泰拳課程,結果簽下共6萬元的預繳式會籍。兒子如期前往中心上課,泰拳教練卻只安排兒子呆站兩小時,並無正式教授泰拳。

林先生指,兒子受病情影響,表達能力差,說話斷斷續續,有明顯的溝通障礙。涉事的泰拳教練利用當事人的弱點,聲稱當事人想參加泰拳比賽,駕車到特殊學校接走當事人,帶往財務公司借取3萬元現金作「報名費」。事後兩個月,財務公司寄來欠單,林先生才驚悉事件。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