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逃難往希臘游泳三個半小時 敘利亞女子有望參加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
【勵志故事】逃難往希臘游泳三個半小時 敘利亞女子有望參加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

18歲的敘利亞女子Yusra Mardini在與姊姊及一名朋友由土耳其逃難到希臘那天,同船的還有另外20名難民。豈料,船的摩打卻突然壞了,Yusra和姊姊及友人是船上唯一懂得游泳的人,於是他們便跳進水中,邊游泳便推著船前進。原來只不過45分鐘的船程,最後用上了三個半小時。

「我們在水中游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到達希臘,很可怕的。我戴著眼鏡,卻甚麼都看不到。到希臘是一條直線的路線,但我們好像怎也去不到。我游著游著,一直想著船上的20個人,想著如果連懂游泳的我們都遇溺的話,那我會很慚愧。我姊姊本來叫我不要跳進水中的,但我還是跳了。」Yusra回憶道。

到達希臘,Yusra再次踏上顛簸的旅程,25天後終於到達德國一個收容所,並與父母及妹妹團聚。德國有很多體育會都會走訪難民收容所,邀請難民參與運動訓練,而就是在那裡Yusra與姊姊報名參加了游泳訓練。Yusra其實從小便喜愛游泳。她三歲時,她爸爸便教她游泳,而數年後,她更立志將來代表國家參加奧運。過去十年,Yusra一直為這夢想而練習,即使敘利亞爆發戰爭,她的訓練也無間斷。

因此,Yusra過人的泳術很快便被德國體育會人員留意到,並把她及另外42位泳將編成精英小隊,當中五至十人更會組成一支難民隊伍,參加來年於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奧運會。「這些難民沒有所屬的國家隊,不能在國旗後昂首闊步,亦沒有國歌歡迎他們,但奧運會仍是會高揚旗幟,並以奧運會的歌來歡迎他們。在奧運會,他們會與其他11,000名運動員找到一個家。」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說。

年紀小小,Yusra已經歷艱苦,但這一切都無改她有禮、樂天的性格,而這正是Yusra的教練認為她能成功闖出一片天的原因。要脫穎而出成為參賽隊伍,Yusra必須把個人時間加快,但她是樂觀的。「這不會是件易事,但我只須要集中和努力練習,不玩樂,吃得健康。我希望我能成功。」

資料來源:www.takepart.com

原圖:Alexander Hassenstein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