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政府提交立法會工程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梁振英:政府提交立法會工程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政府有一系列舉措及工程要等待立法會通過,現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冀議員不論派別,以香港福祉為依歸,盡快審議。他指,今屆立法會餘下13個星期,仍有13條法案,約50個項目等待財委會及工務小組審議,包括不少民生及社會項目,如稅務修訂條例草案、強積金修訂條例草案、教育學院修訂條例草案等。

新一期居屋3600多個單位截止申請,房署至昨晚收到近5萬份申請,超額認購10倍多,遠遜於上一期的61倍,梁振英認為,超額認購倍數比上次低,反映樓市回軟,但樓價及租金水平,仍超出不少中產市民的負擔能力,強調政府在協助基層上樓的同時,亦協助中產置業,政府會繼續增加房屋供應,及提供居屋給中產上樓。

對於新一期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其中一篇文章提及要求本港成為受聯合國認可的獨立主權國家,梁振英回應指,基本法提及的50年不變,是指2047年之前的50年,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以及生活方式不變,他相信大家都認為2047年後,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及生活方式不需要,亦不應改變。

另外,梁振英又提到,他在政綱提出的多項工作,都一一落實,包括在過去3、4年在房屋方面的努力,令樓價及租金都回落,亦在福利、環保及教育等方面有多方措施,具體回應社會需求,而政綱未落實的,他將會在未來一年努力爭取社會支持。

原圖:無線電視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