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特色食品】波蘭麵包用上15個蛋黃 膽固醇爆燈背後原因竟是…
【復活節特色食品】波蘭麵包用上15個蛋黃 膽固醇爆燈背後原因竟是…

復活節時,你們都會吃甚麼?除了復活蛋外,不妨看看世界各地不同的傳統復活節食品,為這個假期的食桌添生氣!

在俄羅斯,人們會吃一個名為「kulich」、表面佈滿白糖霜的甜麵包,而這甜麵包在吃前會被神職人員祝福。與甜麵包一同吃的是名「Pashka」的芝士,造型就是模仿教堂的三角錐體形狀。

在波蘭,人們為了慶祝守齋期的完結,會焗一個用起碼15個蛋黃造成的babka麵包,麵包還會加入提子乾和淋上糖霜,讓空空的肚子享受由15個蛋黃製成的「盛宴」!

冰島人嗜甜的特性在復活節完全顯露!每逢復活節,冰島的人們都會製作巨大的朱古力蛋páskaegg,以花和小雞公仔裝飾,而朱古力蛋內更會以糖果填得滿滿!

在希臘,人們會以柑橘水果和車厘子核磨成的粉製作tsoureki甜麵包。並加入染紅的雞蛋在麵包中心,代表耶穌的血。但這神聖的麵包並不供人食用,只作裝飾和觀賞。

厄瓜多爾的傳統復活節食品是一個fanesca熱湯,雖然食材會因家庭或地區而異,但大多都會包括南瓜,代表12門徒的12種豆,及代表耶穌的鹹鱈魚。

資料來源及原圖:Popsugar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