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又裁員! 旗下雜誌《FACE》下月底停刊
壹傳媒又裁員! 旗下雜誌《FACE》下月底停刊

據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昨日報道,同屬壹傳媒的雜誌《FACE》將於月底停刊。《蘋果日報》引述NEXTDigital向員工發出的內部通告稱,因近年雜誌業務及紙媒市場收縮,《壹週刊》、《飲食男女》及《ME!》3本一同出售的雜誌將於本月底重組;至於另一本雜誌《FACE》將於下月底停刊,而有關印刷組別亦同於下月底解散。有關變動或涉及裁減近100人。另外,《壹週刊》社長李志豪將離職,由執行總編輯黃麗裳升任。

內部通告又指出,部分《FACE》團隊將加入《蘋果日報》,而原本與《FACE》一起出售的《Ketchup》、《Trading Express》及《青雲路》會繼續發行。集團將轉型以數碼資訊主導,並會盡量安排適當員工在新媒體工作,或作合理離職補償。

壹傳媒旗下的另一本雜誌《忽然一周》已於去年7月停刊,當時全體編採人員共70人被遣散,原本隨《忽然一周》附送的《飲食男女》及《ME!》被併入《壹週刊》內。

而《FACE》前身為《壹本便利》,於1991年9月創刊,內容曾被指過於露骨,不時涉及明星個人私隱,引來不少爭議。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