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香港新一代需做足準備迎接「一帶一路」機遇
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香港新一代需做足準備迎接「一帶一路」機遇

施政報告中提及多項有關促進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的措施,包括會向獎學金基金注資十億元,以投資回報資助「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來港升學。然而,措施公布後卻遭到不同程度的抹黑和詆譭。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今早接受電台訪問時則指出,從世界發展新格局去看,「一帶一路」對香港來說有先天有利的條件,但這個條件亦需香港的新一代、學生面對未來時做足準備去迎接這個機遇,否則,沒有準備的話,當十年後周邊地區都已經發展時,香港才發覺有問題,屆時起步已經太遲。

蔡若蓮直指:「『一帶一路』在香港基礎教育作準備,是重要的」。他又談到政府的相關撥款,長遠而言是有這樣的需要的,「為香港年輕人,為香港長遠競爭力作裝備是需要的。」

肯定政府對教育的投放

談及外間對10億元設立「一帶一路」獎學金的質疑時,蔡若蓮則指出,政府同時額外投放了20億放在創意科技發展、30億在幼稚園免費教育,8億在資優教育等等,都是有關本地年輕人、教育的投放,比例是可以接受的。

原圖:takungpao、crnt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