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新丁出選報捷 郭芙蓉吳家超肩新丁「票王票后
建制新丁出選報捷 郭芙蓉吳家超肩新丁「票王票后

2015年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今屆多個政黨都派出年輕人參選,培育青年政治人才。結果,這批新面孔憑著地區實幹工作獲得選民認同,被投下信心一票,建制派至少有23名35歲或以下的區選「新丁」成功當選,以民建聯佔最多;當中民建聯「小花」郭芙蓉及新民黨的吳家超,則分別榮登區選「新丁」的「票王票后」。

分別獲民建聯及工聯會推舉,年僅25歲的「小花」陳穎欣,以2531票於深水埗麗閣戰勝「地膽」民協的馮檢基,以及前民協成員黃仲棋,成為區選「風頭躉」;同樣被冠以「小花」亦與陳穎欣同齡的郭芙蓉,勇創「白鴿竇」葵青大白田區,最終以2884票成功擊退「大佬」民主黨的徐生雄,更榮肩建制「新丁」的「票后」,氣勢不相伯仲。

「新丁」「票王」方面,則由同樣成功打入葵青石籬南的新民黨吳家超奪得,他以3141票脫穎而出,較排第二於屯門兆翠當選的民建聯葉文斌「贏一個馬鼻」多3票。自由黨則以於深水埗又一村出選的李梓敬一支獨秀,他以2277票當選,大幅拋離對手社民連的周嘉發逾1200票。

原圖:bastillepost、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