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投票率47%創新高 多名泛民「大佬」落敗
區選投票率47%創新高 多名泛民「大佬」落敗

2015年區議會選舉曲終人散,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今屆區議會選舉的總投票人數為146.8萬人,創下歷史新高;總投票率高達47%,打破2003年區選的44.1%紀錄,同屬歷史新高。

建制派在今屆區議會選舉合共取得198席,多個大政黨的議席數目輕微下跌。

多名泛民立法會議員出戰區議會選舉都失敗收場。公民黨陳家洛空降海怡東選區以約300票之差落敗、民協「超級區議員」馮檢基以99票之差敗給工聯會陳穎欣及馮檢基,而同為「超級區議員」的何俊仁也敗於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之手。不過,建制派亦有立法會議員意外落敗,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鍾樹根就不幸敗選。

另外,今屆選舉的票王是大埔怡富選區的新民主同盟任啟邦,獲得4148票,佔當區有效票數百分之72。票后是沙田大圍選區的民建聯董健莉,得到3649票,接近百分之64。

行政長官梁振英與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於昨晚投票結束後,巡視愛蝶灣基灣小學的點票站。梁振英表示,市民踴躍投票,說明市民越來越重視區議會的功能和作用。馮驊指出,在十八區之中,三個最高投票率的選區為荃灣、南區和深水埗,對於投票率高,他感到很高興。

原圖:news.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