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祺:馮敬恩泄密非公義
王卓祺:馮敬恩泄密非公義

中央政策組顧問王卓祺教授:「所謂十人十義。若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價值及信念就是真理,結果這個世界會怎麼樣?」

中央政策組顧問王卓祺教授今天在《明報》撰文,回應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的文章,指出委任陳文敏為負責香港大學人事任免的副校長,其學術成就本身就有爭議,而且政治立場鮮明,加上涉及下屬戴耀廷捐款問題,以至校委會不接受轄下委員會的推薦。另外根據「吹哨者」最新的泄密,校委王䓪鳴(她非特首梁振英委任)的講法,委任陳文敏並不適當,更會使港大進一步分裂。

王卓祺又提到,校委李國章教授批評陳文敏沒有博士學位有其道理;他本人承認,陳文敏在法律界亦有顯著聲望及成就,但作為負責全校學者人事任命的副校長,但就強調,若他自己是校委會委員,亦會盡責的否決這個不甚學術考慮的推薦。

他重申,這兩個否決陳文敏任命的理據都有一定道理,故「吹哨者」所謂基於「公共利益」而泄密的說法根本就不成立。而更關鍵的,是校委會是依本身規章賦予的權力,以他們認為港大最大利益作出決定。

王卓祺質疑,這次「泄密」有並無道德及法律基礎。

原圖:CUHK、881903.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