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出事實】劉慧卿借勢撈選票 林鄭反擊:這個是狐狸露了尾巴
【點出事實】劉慧卿借勢撈選票 林鄭反擊:這個是狐狸露了尾巴

立法會昨繼續審議將《防止賄賂條例》有關接受利益條文的適用範圍擴大至特首的無約束力議案,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發言時,原想揶揄建制派若否決議案,就代表「不支持」香港廉潔制度,宣傳單張隨即出街,卻被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反擊,直指劉慧卿露出狐狸尾巴,攻擊特首其實只是競選工程一部分,呼籲選民擦亮眼晴,選出做實事的議員。

昨日會議辯論期間,劉慧卿借勢「抽水」撈選票,揶揄建制派若反對議案,就代表「不支持」香港廉潔制度:「睇住啦!一投票(表決)我們的(宣傳)單張就出街!就知道誰人不准香港有一個廉潔的制度!」

林鄭月娥其後就「單張論」反擊,直指劉慧卿「說漏了嘴」:「(劉慧卿)這個是「狐狸露了尾巴」。這次辯論,是以攻擊行政長官作為競選工程的一部分,但我深信香港的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他們要選出的,是『是其是、非其非』,為市民做實事的議員。」

林鄭月娥於會上亦強調,特首和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香港的廉政,公職人員包括行政長官必須廉潔奉公。目前已經有法律規管特首的廉潔問題,並不存在行政長官的行為不受法律規管的情況,包括現有《防止賄賂條例》若干條文亦已就特首涉嫌貪污的行為作出有效規範。而有關條例擴大適用於特首範圍,涉及香港基本法關於香港特區政治體制的規定和基本法有關特首在香港特區的憲制地位,應全盤考慮相關憲制和法律規定及運作問題。政府正按照相關原則全面研究,完成後將適時啟動立法程序。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