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中生有】七警從未考慮申請法援打官司
【無中生有】七警從未考慮申請法援打官司

法庭正排期審理七名警務人員被指去年「佔中」期間,涉嫌在公民黨成員曾健超向警察淋異味液體後,將其拖至一角襲擊的案件。近日有報道指七名警員「正考慮」向公務員事務局申請「法援」或「公務員法援」打官司,即動用納稅人錢對簿公堂,有關人士作出澄清,指七警從未打算甚至沒有「半點打算」申請法援,所有訴訟費用將循私人途徑處理,指摘有關報道無中生有,令人莫名其妙。

七名警員均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其中一人另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報》今日報道,指消息人士向他們澄清,七名警員根本從頭到尾都無意申請「法律援助」或「公務員法援」,即無打算動用納稅人的錢打官司,對在此時傳出此錯誤說法,感到莫名其妙。消息再三重申,有關的報道完全不正確,七警從沒有「正考慮」,甚至「半點打算」申請法律援助或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第477條申請法律援助,只打算從私人途徑去處理訟費問題。

有關澄清主要針對《蘋果日報》於10月24日的報道,報道指據悉七警「正考慮」向公務員事務局申請專為因執行職務被控公務員而設的「法援」;如果申請獲批,意味七警不論罪成與否,天價訟費最終都由納稅人承擔。

原圖:wenweipo、 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