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勞工】梁振英:從沒有刻意拖延勞工權益相關法例
【關心勞工】梁振英:從沒有刻意拖延勞工權益相關法例

特首梁振英在立法會答問會上,被來自不同派別的議員追問勞工權益相關問題。其中,工聯會王國興及工黨李卓人都問及特首何時會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及就標準工時立法,梁振英重申,自己從沒有刻意拖延上述工作,其中標準工時委員會已表明明年第一季向政府提交報告。

他表示,強積金對沖機制問題及標準工時問題,屬「老、大、難」問題,需要時間處理,強調政府沒有拖延。社會要就這些問題先凝聚共識,將來不管誰是行政長官或立法會議員都較易處理。

梁振英又特別指出,早前有報道稱,他會在未來的施政報告諮詢內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他強調,報道不是特區政府「放風」,勞資雙方在報道刊出後有不同反應,部份更甚為激烈。他認為,上述問題都是難題,誠心希望勞資雙方能以大局為重,互諒互讓,易地而處,政府不能明示或暗示政府會採取哪種做法,但所有可行辦法都會考慮。

原圖:中評社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