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幼童】當局宣布優先為全港幼稚園驗水
【保護幼童】當局宣布優先為全港幼稚園驗水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午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食水含鉛事件時宣布,政府決定為全港約980間幼稚園驗水,並會優先處理全日制和長全日制幼稚園,之後會為2005年或以後落成的約80間中小學驗水。

教育局早前已宣布會逐步為由政府興建並於二○○五年或以後落成的公營及直資學校安排濾水器。林鄭月娥今午表明,會協助有需要的幼稚園及學校集體採購可以除鉛的濾水器。「政府物流服務署正籌備集體訂購濾水器的有關事宜。如幼稚園及學校在購買濾水器方面有任何經濟困難,可與教育局聯絡及商討。」

林鄭月娥今午表示,同意加裝除鉛濾水器只是在最短時間內讓家長安心的即時措施,但學校仍有需要進行抽樣驗水,以確定食水含鉛量是否符合世衞標準,若檢測發現水樣本未能達標,便需要盡快查明超標的原因,並採取適當的改善措施。「由於驗水的容量(包括能準確取水樣本的人手和認可化驗所的處理能力)有限,在學校的驗水工作,一如在公共屋邨的驗水工作,必須按部就班。由於6歲以下兒童為最容易受影響的群組,政府決定優先為全港約980間幼稚園先行驗水,特別是全日制和長全日制的幼稚園將會獲優先處理。我們下一步會計劃為二○○五年或以後落成約80所小學和中學進行驗水的工作,並基於經驗、數據和水務署稍後完成的專家小組報告及建議,研究就其他學校所需跟進工作。」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