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25:美國駐華大使神秘訪港有內情? 美西方「反華大合唱」不會罷休

//伯恩斯來港,目的肯定是針對23條,不過他會做什麼,我們暫時不得而知,但肯定的一點是,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阻止到23條立法。//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突然來港訪問,行程神秘,引起了政界的猜測,他到底來港做什麼?現香港立法會正全速審議23條立法草案,這名美國大使就來到香港,那當然不是來旅行,那麼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伯恩斯來到香港之後,去了中環的外國記者會,又參觀了西九文化區的M+博物館,根據美國駐港總領事館表示,他曾經出席了多場會議,標誌著恢復例行及長期的內部政策與管理協調討論。那麼伯恩斯今次是不是這麼純粹的一個訪問呢?


曾明言中美是理念之戰


我們先看看伯恩斯過去的言行,伯恩斯之前接受訪問,曾經開宗明義地說,中美之間是理念之戰,中國希望超越美國,成為主導全球的國家,但美國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他不想生活在一個由中方主導的世界。他同時又說,中美不能夠離婚,因為中國是美國農業的最大市場,又是美國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這關係到75萬美國人的就業。簡單來說,美國是又要錢,又要權,什麼都要。


從伯恩斯這個講話就知道,美國對中國的打壓,根本就不是在乎什麼民主人權,只是美國不希望中國主導世界,美國希望繼續延續霸權,可以繼續在全球為所欲為。伯恩斯來香港的目的可想而知,就是繼續部署23條立法之後,美國在香港的政策。


美國國務院早前就對23條發表聲明,認為23條對國家機密以及外部干涉的定義太過寬鬆,還說條款有域外效力,會進一步破壞中國對國際社會的承諾,以及破壞「一國兩制」。而美國駐港澳總領事梅儒瑞(Gregory May)亦都接受了彭博社訪問,指香港如果釋放黎智英等人,比搞更多盛事經濟更有效果;又指美國公司員工現時來港要成為「即棄手機」,因為擔心連線及資料安全的問題。


不要忘記這間彭博社早前都遭到政府批評發放誤導新聞,明明是有公眾建議23條立法禁止某些社交平台,但彭博社卻報道變成為「政府建議禁止某些社交平台」,企圖妖魔化23條,引起外界對香港的不安。彭博社最後只是輕描淡寫指錯誤報道,如果不是香港政界高調批評,估計彭博社都不會反應那麼快。


外媒不斷發放誤導性新聞


不單止是彭博社,《泰晤士報》亦都以「香港人保留舊報紙會坐牢」為標題作出報道,政府馬上澄清,批評《泰晤士報》的報道有誤導性,指據《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有關煽動意圖相關罪行的條文,任何人須在無合理辯解而管有具煽動意圖的刊物,才屬犯罪。一份刊物是否具有煽動意圖,必須視乎所有相關情況,包括刊物的上文下理和目的。


美國到底有什麼資格站在道德高地批評香港?美國眾議院早前通過議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否則就會禁止TikTok。當梅儒瑞說美國人員來港會擔心連線及資料安全的問題,完全是強權霸道行為,以全球竊聽最出名的美國,又是否擔心到他們國家做生意的外國商家要使用即棄手機及電腦?其至會擔心公司會被強迫出售?


特區政府一早善意澄清,23條不是洪水猛獸,不會影響到正常營商的企業,只是自我保護的措施,但美國政府執意扭曲事實,似乎都驗證外交部長王毅的說話,美國如果一聽到「中國」這兩個字就緊張焦慮,大國的自信何在?美國如果只讓自己保持繁榮,不允許別國正當發展,國際公理何在?


美西方總動員攻擊特區23條立法,已到去到不可理喻階段,亦都是今年反華大合唱的「重頭戲」,從以上種種事件都引證到,伯恩斯來港,目的肯定是針對23條,不過他會做什麼,我們暫時不得而知,但肯定的一點是,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阻止到23條立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