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468:英國與民進黨空口講庇護 移居港人自討苦吃淪棄卒

//英國政府與民進黨多麼卑劣,口說支持港人,實則只是利用港人來賺政治本錢。//


主持:呂暢能


論盡最新熱話、拆解新聞內幕

約定你,和你不吐不快﹗


逢星期一至五 6:00PM

⭕《港人講地》直播


新的一年開始,回顧過去一年,討論最多的其中一個話題,就是港人移民潮。有人是真的移民,有人就是身負罪名,潛逃到海外,其中英國及台灣都是熱門地點,不過從各種跡象顯示,這些人在新的一年,都不會怎樣好過了。


台灣今個月13日就會進行大選,上一次選舉民進黨蔡英文打「香港牌」,成功逆轉,今次賴清德當然不過錯失機會,再打「香港牌」。日前民進黨就公布了所謂「挺港」政策的成績,列出港人成功在台灣居留的人數,結果就是被人鬧爆。


民進黨被批拒公布待批人數


民進黨表示,近5年港人獲批在台居留有4.6萬人,而定居人數就是8000人,聲稱獲批成功率高達97%以及75%,但是,最關鍵的待批人數,民進黨就沒有公布,即是根本無從得知,有幾多人仍然沒獲得定居或者居留權。


近年民進黨已經不斷收緊港人取得居留權的措施,由最初定居1年變成定居4年,另外又百般為難申請者,令到不少人心灰意冷,有關注在台港人的非政府組織向媒體表示,循投資移民、依親移民、專才移民都有出現「卡關」的情況,主要是申請時間比原定時間長,有投資移民的人甚至等了兩年以上。


選舉臨近又打「香港牌」


有在台留學的港人向媒體表示,民進黨歡迎港人留學、就業及居留,但定居就一直拖,而選舉近了,又再次將港人「擺上枱」。說到尾,民進黨所謂的支持港人,都是口中說說而已,當這些在台港人沒有利用價值,就會被一腳踢走。


另外,那些去到英國的港人生活都不太好過。英國一方面偷竊失行猖獗,英國零售商協會估計,全年各地店鋪因此損失高達10億英鎊(即約99億港元)。而這些贓物又流到黑市販賣,但因為經濟差,賊贓物品價平,導致黑市需求大升,結果就是惡性循環,不斷有人偷竊賣到去黑市。可見當地經濟及治安如何差劣。


英國為難申請庇護港人


而另一方面,英國也是百般留難那些從香港來到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早前英國再推方案,希望將偷渡到英國的難民送到非常盧旺達,當時首相辛偉誠信誓旦旦,不會影響到尋求庇護的香港人,但結果是怎樣呢?


據英國《衛報》近日的報道,英國內政部多次無理拒絕香港示威者申請政治庇護,《衛報》就舉出兩個案例,有一名23歲男子在理大暴動案被捕,他獲得國安逃犯羅冠聰寫推薦信,但因為信件沒有寫日期,以及沒有羅冠聰的聯絡地址,所以申請被拒。


另外有人因為參與示威被捕,但獲判無罪,這個人手持護照去到英國申請庇護,但當局認為她可以取回護照,又認為香港政府對她不感興趣,所以拒絕申請。10月在英國獲得難民資格的前香港眾志主席鄭家朗批評英國政府,傾向抹黑這些案件,用最荒謬的理由拒絕申請,甚至要人等幾年才拒絕。


其實我們之前都說過很多次,台灣及英國都開始收緊移民政策,他們只會歡迎有錢人移民當地,其餘一律拒諸門外。這些尋求庇護的人,又沒有錢,又沒有名氣,在沒有利用價值之下,當然很容易被拒絕。


無價值人士注定成為棄卒


收緊的原因很多,最主要原因,當然要保護當地人利益,沒有錢的人去到當地,就會需要醫療、福利甚至教育各種開支,都要由當地納稅人「埋單」,一旦人數太多,政府就會受到壓力,所以收緊政策是勢在必行。


這些人都相信了美西方那套支持港人的謊話,放棄一切跑到當地申請庇護,最終被拒絕之後,在港無犯法的又不想回港,曾經犯法的就不能回港,正是進退兩難。不少人本來也可以在香港安穩生活,怎知道「自我實現」,真是成為了難民,處身歐美亂世,沒有任何地方接收,境況悽涼,但路是自己揀,即使自討苦吃亦不會宣之於口。


以上事件都證明,英國政府與民進黨是多麼卑劣,口說支持港人,實則只是利用港人來賺政治本錢,那些有名氣的國安逃犯,例如羅冠聰、許智峯、郭榮鏗等人,仍然有政治利用價值,所以暫未成為棄卒,至於其他人就祝你們好運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