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短打】EP63:回顧反修例暴動 社會「痼疾」大曝光﹗ 戴耀廷、楊森、單仲偕勳銜被「搣柴」 西方團體輸打贏要無理攻擊巴切萊特?

最熱話題、最爆分析,盡在《焦點短打》



⭕回顧反修例暴動 社會「痼疾」大曝光

⭕戴耀廷、楊森、單仲偕授勳被「搣柴」

⭕無理攻擊巴切萊特為新疆背書 西方團體輸打贏要?

⭕美國會聽證會查特朗普奪權政變真相

⭕中環槍擊案涉幫派鬥爭4人被捕



主持: 

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林奕翹



主持: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焦點短打》,我是主持人Chris林奕趐。直播連線另一邊有《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等下會和大家短打分析。



執行總編輯:

大家好,我是Aaron許紹基。3年前香港爆發反修例暴動,近日反對派打著三周年的旗號叫大家「不要忘記」。是的,真的不能忘記,不能忘記他們怎麼勾結外國、攬炒香港。



另外,近日有230個非政府組織聯署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辭職,等下會和大家說下,這個龐大勢力由誰培植,背後有什麼目的。



主持:

今天哪單新聞最爆?會不會是楊森、單仲偕 

戴耀廷被「搣柴」?還是凌晨在中環發生的槍擊案?還是美國眾議院特別調查委員會,就國會山莊暴動舉行公開聽證會呢?



如果喜歡我們節目,記得留言、讚好、訂閱以及分享給朋友。



3年前,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繼而觸發反修例暴動,街頭暴力、社會動盪持續一年多,事隔3年,香港走出這場政治風波了嗎?Aaron你有什麼觀察?



回顧反修例暴動 社會「痼疾」大曝光



執行總編輯:

反修例暴動三年,部分明顯有意圖想危害國安的人,近日在社交媒體上不斷分享三年前反修例暴動相關的照片,一時聲稱「好感動」,一時又指希望暴徒們「不要放棄」等。沒錯,三年前爆發的反修例暴動,的確很值得大家回顧,但回顧的方向當然不是要歌頌這場香港開埠以來最嚴重的暴亂、以及最多人參與的罪案;相反,本人今想在此跟大家回顧,香港在這場反修例暴動中凸顯的問題和漏洞,亦慶幸中央政府迅速看到問題所在,果斷出手處理這些潛藏的禍患。


首先,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香港原來真的有一批賣國政客,他們挾所謂「民意代表」之名,行「賣國賣港」之實,不單在明在暗聲援及支持暴動,更主動要求外國政府制裁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部分人如羅冠聰之流,更親身前往外國促請制裁,這些我們以往想都沒想過的情況,在反修例暴動期間全部湧現。


第二,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香港專業人士、紀律部隊,以及公務員團隊中,竟然潛藏著思想激進、立場偏頗、聲援暴力活動的人,醫護、教師、社工,甚至紀律部隊內,摒棄專業精神、支援暴動者的竟然大不乏人,本應是香港中流砥柱的階層,竟然出了大量暴動支持者,這令我們更加相信,中央政府大刀闊斧的整頓,實在是必須。



主持:

說到賣港政客和一些政治凌駕專業的人士,相信很多觀眾都不恥他們的行為,香港在反修例暴動這件事上,還汲取了些什麼教訓呢?



執行總編輯:

第三,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外國政治勢力的介入和滲透,原來並不是子虛烏有的故事。來自外國政府,包括美國國際媒體署,用以支援暴動的資金;亦有來自外國媒體,明顯發布虛假信息、煽動市民上街所謂「報道」;甚至有長居香港的洋人,在暴動現場疑似向暴徒提供意見,究竟這些人有何背景和身份?種種證據都說明,以往香港對外國政治勢力不監不管,無力控制來自境外,用作在港從事政治活動的資金流入,對香港的確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傷害。


第四,反修例暴動告訴我們,香港原來有很多打著「工會」旗號行惡的組織,勞工權益「本業」做不好,卻積極發展政治「副業」,其中已宣布解散的職工盟更長年接收來自外國的資金;至於號稱全港最大教師組織的教協,其實亦不遑多讓,將政治帶入校園,將教育專業視如無物。這些例子,我們都銘記在心。



第五,亦是反修例暴動帶來最大的教訓。香港市民驚覺,原來面對持續的嚴重暴力事件,特區政府是應對無力、束手無策,在反修例暴動最熾烈的那幾個月,整個特區政府運作猶如停頓,只有香港警察苦苦支撐、勉強支持。事件亦凸顯原來整個政府的運作層面,在維護國安方面漏洞處處,包括危害國安的電影竟然可以上映、危害國安的書籍竟然可以在公共圖書館上架,甚至一些危害國安、鼓吹分裂國家的組織,竟然可以在香港長期生存,政府各個施政範疇都沒考慮國安,公職人員亦沒有足夠維護國安的意識,情況之差實在令人心寒。



主持:

反修例暴動期間,有示威者「私了」不同意見的市民,甚至公然襲警,那時的香港可以說「走晒樣」,Aaron你說是不是呀?



執行總編輯:

以上,只是反修例暴動凸顯的部分問題,而過去三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推動下,香港情況明顯大有改善,《港區國安法》實施,暴動「領頭羊」和促請外國制裁內地和香港的「賣國賣港」者,走的走、坐牢的坐牢;完善選舉制度,將那些「身在中國,心在美英」的政客一一掃走,不再有機會成為治港者,正因如此,香港才可以回復平靜。



不過還是那一句,我們實在不可以掉以輕心。對暴動死心不息的激進分子,至今仍然有不少潛伏在香港暗處,伺機而動,希望達成自己推翻政府、甚至「港獨」的春秋大夢。香港的危機,表面雖然已除,但實則暗湧處處,這從警方多次搗破計劃發動恐襲的組織就可見一斑。下屆特區政在維護國安方面仍然任重道遠,必須繼續仔細檢討所有施政範圍,堵塞一切漏洞。



階下囚戴耀廷 楊森 單仲偕被「摵柴」



主持:

謝謝Aaron分析。說起反修例暴動和賣國政客,相信有些名字大家一定印象深刻,不知道你有沒有想起以下這幾個名字呢?政府今天刊憲公布,將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前副主席單仲偕和港大法律學院前副教授戴耀廷,從香港特區授勳及嘉獎名單剔除,並取消他們和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前主席陳之望的太平紳士委任,即日生效。



楊森和單仲偕原本分別於2009年及2007年,獲頒銀紫荊星章和太平紳士勳銜,及後兩人於2019年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楊森被判囚14個月,現已刑滿出獄。單仲偕則被判入獄14個月,緩刑24個月,目前已經離港。



戴耀廷則因涉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現正還押,他早前亦因為2014年發起非法佔中,被裁定串謀犯公眾妨擾罪等判囚1年4個月。他較早前亦承認,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宣傳「雷動計劃」,而非法招致選舉開支等被判囚10個月。



而陳之望,於16年任職培正中小學校監時,被人質疑學位的來歷,他未有按法庭命令交出證書正本,故被裁定藐視法庭,判監6星期。



我們再看看國際消息,早前結束訪華行程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面臨「被下台」,Aaron不如和大家說下發生什麼事呢?



無理攻擊巴切萊特為新疆背書 西方團體輸打贏要?



執行總編輯:

有逾230個西方的所謂「民間團體」,6月8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立即辭職,理由是巴切萊特五月底的訪華行程失敗,加劇中國政府統治下民眾人權危機,也嚴重損害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在全球宣揚和保護人權方面的誠信。有份發表聯合聲明的團體,很多都是來自美歐的「反華」組織,包括由一班國安逃犯組成的香港民主委員會、Act with HK,以及一大埋支持「疆獨」和「藏獨」的團體。老實說,對於這些所謂「民間組織」的指控,本人認為絕對是不值一哂,巴切萊特訪華,活動安排均是根據她本人的意願,訪華期間進行不受監督的廣泛交流,她訪華期間看到真相,知道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根本是西方國家和媒體創作的世紀謊言!


巴切萊特拒絕為西方的抹黑行動背書,結果就受到這些疑似受到西方豢養的組織群起攻擊,實在令人嘆息。



主持:

和大家核查一下,巴切萊特在上月28號結束為期6天的訪華行程,他的辦公室為這次訪問行程準備了幾個月。Aaron,這些「民間組織」是否一直從中作梗?他們的指控有沒有根據?



執行總編輯:

事實上,美國等西方國家,以及那些所謂的「民間組織」,一直以來都十分抗拒籲巴切萊特訪華。早於上月初,美國代理人媒體之一的《美國之音》已經有報道,聲稱全球有兩百多「人權團體」呼籲巴切萊特暫緩訪華,避免落入中國共產黨的外宣圈套等等。

換句話說,未審先判、有罪推定,就是西方政客和所謂人權團體一直以來對巴切萊特訪華的取態。不管巴切萊特有多公允、訪問有多認真,事實亦證明,這些政客和團體都不會滿意,說穿了,因為它們要的不是真相,而是單純、純粹針對中國的政治攻訐!反過來說,如果這些所謂民間組織,真的想知道所謂新疆「種族滅絕」的真相,它們沒可能如此不滿巴切萊特今次訪華的結論和成果;理由很簡單,巴切萊特在六天的訪華行程期間,曾到過新疆的監獄及已改建為學校的前教培中心,並與一系列公民社會組織、學者、社區和宗教領袖互動;巴切萊特強調,與新疆當地公民社會組織成員溝通,不管是談話和會議都是由聯合國一方組織,而且「沒有受到監督」。


要求巴切萊特辭職的「民間團體」,你們看到嗎?是「沒有受到監督」的探訪,是由聯合國一方組織的談話和會議,整個過程都沒有被中國官方干預,真相早已經擺在眼前,疆就是沒有所謂的「種族滅絕」、就是沒有所謂的「強迫勞動」,那就是今日中國新疆的真相!


「反華」組織執意政治攻訐中國和親眼看到新疆真實情況的巴切萊特,說穿了,因為這些極可能是由外國政府豢養的組織,根本就不要真相。任何人不配合它們的世紀謊言、任何人拒絕隨它們抹黑中國的魔笛起舞,在這些所謂「民間組織」眼中,對方就是敵人,是它們執意打壓中國崛起、抹黑中國現狀、全方位攻擊中國惡毒意圖的敵人!



作為中國香港人,我們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面對西方國家和由它們豢養的所謂「民間組織」作出的無理指控,大家首先必須冷靜,畢竟在這個國際政治風起雲湧、波譎雲詭的年代,以世紀謊言配合國際輿論去抹黑競爭對手,根本完全不是新奇事。況且,以謊言去掩飾自己的惡行,對美國而言亦不是什麼新鮮事,大家是否還記得,2003年2月5日,時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發表演說,手持一樽來歷不明的白色粉末,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對世界和平帶來立即威脅。後來證實,這段演說內容是假的,侵伊拉克後並無任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美國的「黑文宣」就是如此運作。美國和由那些所謂「民間組織」可信嗎?連真相都不敢面對,試問還有什麼誠信可言呢?




美國會聽證會查特朗普奪權政變真相



主持:

說到美國,去年1月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暴力衝擊國會山莊,試圖阻止國會確認拜登當選總統的結果,特朗普連任失敗,他是否煽動叛亂奪權?是否罪魁禍首呢?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晚上黃金時間舉行首場聽證會,將會公開多段之前從未曝光的片段,包括多名特朗普親信的作供。



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湯普森,形容事件是「政變未遂」,危及美國的憲制民主。而副主席共和黨籍的伊莉沙白指,特朗普不希望騷亂停止。會上一名國會警員作證,他形容當時好像戰爭一樣,情況非常混亂。暴動更造成5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另有約140名執法人員受傷。



中環槍擊案涉幫派鬥爭4人被捕



回來本港。今天凌晨2點40分左右,中環雲咸街發生槍擊及傷人案,3人受傷,其中一名25歲男子腹部中槍,警方表示全力盡快起回涉案槍械,暫時有4人被捕。



警方下午公布最新的調查結果,指事件涉及兩個幫派鬥爭,在案發現場一個燈位,一個幫派8名男子突然持刀跳車,襲擊另一個幫派車上人士,遇襲幫派開2槍後逃去。警方尋回一個彈殼 ,一個彈頭、9把利刀,在元朗發現一架被焚毀的客貨車,相信屬於施襲幫派。



網上流傳一段事發行車紀錄儀片段,有網民留言說好恐怖,看新聞見到美國經常發生槍擊案,大家有沒有想過這些事件會在香港鬧市發生呢?一起留言說下你們的看法。還要提提大家,如果見到可疑物件或人物,應該遠離現場,以及向警方舉報。



好了,這集節目時間差不多,記得留言、讚好、訂閱,按鈴鐺分享給朋友,一起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我們下期再見。



逢星期一三五 6:00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

直播連結


✔️《港人講地》

🔴Youtube  : https://youtu.be/VTZ2AK-FN20

🔵Facebook: https://fb.watch/dyPSQccZZo/


✔️《K2秀》

🟢Youtube:  https://youtu.be/9r7jm7kMFm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