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焦點‧短打】EP5:黑暴逃犯串連美國反華勢力、抹黑抵制冬奧有陰謀?林卓廷知法犯法違防賄條例罪加一等!立陶宛腳軟轉呔要求台灣改名?

今日最爆、最重磅嘅新聞,盡在《焦點‧短打》

總編仲會深入剖析新聞背後有咩內幕?有咩料爆?


⭕林卓廷披露廉署受查人身份罪成判囚4個月

⭕習近平:當今最需要奧林匹克「更團結」精神

⭕消息:立陶宛疑要求台灣代表處「改名」


主持:

許紹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蕭沛蘅


主持:各位觀眾大家好,今晚由我Paris,蕭沛蘅為大家主持《焦點‧短打》。今日有什麼新聞最爆?有什麼消息最大快人心呢?會否是以下一則呢?



林卓廷披露廉署受查人身份罪成判囚4個月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早在東區法院被裁定3項披露受查人身份罪罪成,判監4個月。案情指林卓廷在2019年至2020年間分別3次在記者會上,向公眾披露元朗721事件中,時任元朗警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被廉署調查。他否認控罪。林卓廷其後在社交網站表示會上訴,並抗辯到底,又指:「無悔721,無悔審判,靜待上天的審判。」不過他因為涉及民主派「35+」初選案,需要繼續還押,至今已被還押近一年。


林卓廷身負幾宗案件,但今次是首次被判入獄。他以前擔任廉署公署職員,出來說話好像廉署「代言人」那樣,想請教一下《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其實林卓廷在廉署擔任什麼職位?今次犯了哪一條法例?法例的精神是什麼呢?


執行總編輯:很簡單,林卓廷是知法犯法,絕對罪加一等。林卓廷以往經常將自己做過幾年廉署初級調查員的履歷掛在口邊,儼然是廉政專家一樣。既然這樣,他沒理由不認識《防賄條例》內容是講什麼。林卓廷今次被控違反《防賄條例》第30條,30條的精神是什麼呢?我就翻查過一些資料,前副廉政專員郭文緯曾解釋這條條例之所以重要,是因為一旦披露了受查人身份,受查人就可能會潛逃、毀滅證據,甚至干擾證人。總之就是很有機會影響整個調查行動。而第二點就是要保障受查人名譽。原來廉署對於立案調查,一向都是採用較低門檻,以免錯誤輕輕放過貪污罪行。根據廉署年報,每年正式檢控的案件,除了個別年分之外,大約都只是佔20%左右,佔整體舉報數字20%左右。


由此大家就知道太早去披露有人受查對當事人其實是非常不公平。


主持:看廉署的職級表,林卓廷曾經任職的助理調查主任,亦即是助理廉政主任,是廉署人員職級表中最低層的職位。林卓廷被判罪成,很明顯是知法犯法,他是否「慣犯」?有沒有其他前科呢,Aaron?


執行總編輯:今次已經不是林卓廷首次披露受廉署調查人士的身份。不過之前就濫用「基本法」和「立法會特權法」,賦予立法會議員的言論免責權。在立法會會議上大爆受查人的身份去做政治表演,今次罪成只可以說是「自作自受」。


其實今次已經不是政界中人首次去利用廉署或者利用廉署案件去做政治表演。以往部分政界中人也很喜歡在去廉署報案前召開記者會,宣布自己現在去舉報哪個人。類似行為,就連向立場傾斜反對派的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亦曾經撰文,他亦警告說類似行為往往出於政治考量,卻不知已經觸犯法律,亦在破壞廉署的工作。傳媒如果作同樣的報道亦會同樣墮入法網,叫大家小心謹慎。


說到尾,廉署從來不是亦不應該是政治工具,如果大家真是想廉署發揮到它的效用的話,最重要都是做到「廉署保密,密密實實」!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反貪成績有目共賭,絕對是國際反貪典範。根據國際反貪組織「透明國際」最新數據,香港清廉指數排全球12,這個絕對是前列位置。香港有這樣的成績,除了有賴廉署,亦是靠幾代人的努力。


林卓廷借廉署之名招搖撞騙搞政治操作,知法犯法故然可恨,損害香港「廉潔之都」聲譽,實在不可原諒。


主持:謝謝Aaron的分析,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9日,國家隊4個冰雪項目,超過100位運動員和教練員代表昨日舉行誓師大會,宣誓出征。


習近平:當今最需要奧林匹克「更團結」精神


主持:另外,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會晤,並且歡迎巴赫一起過中國的新年。習近平表示,北京冬奧不止有中國民眾支持亦都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本屆冬奧有約90個國家和地區近3000名運動員參加,而中國辦奧目的是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


奧林匹克運動所提倡的「更團結」正是當今時代最需要的,但是偏偏部分西方國家反其道而行,美國拜登政府早前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之後英國、澳洲、加拿大、立陶宛等亦跟隨不派官員出席。而這些所謂抵制行動竟然有一些香港面孔。日前梁繼平、邵嵐、朱牧民連同美國參議員斯科特以及幾名疆獨人士一齊召開記者會,再請教一下Aaron,怎樣解讀這件事件?這班人為什麼走在一起?


執行總編輯:北京冬奧,今年二月四日就會開幕,而美國和歐洲部分國家抹黑北京冬奧,將政治凌駕體育的行動從未停止。美國以及部分歐洲國家做出所謂「外交抵制」的政治姿態,而美國政客其實亦馬不停蹄抹黑中國。


好像美國參議員斯科特日前在華盛頓聯同香港民主委員會,即是HKDC以及數名維吾爾人權倡議者,他們這樣自稱。他們在國會山莊召開記招,批評中國共產黨藉北京冬奧「洗白」罪行,總之就極盡詆毀,將人民信任度最高的中國,描繪成人間煉獄。


不過我個人認為,美國政客的言論反而不需太擔心,反正都是政治把戲,稍為正常的人都不會相信他。反觀「傍住」斯科特那一班人裡面,有幾個為人熟悉的面孔,似乎就更值得香港人注意。


這班人裡面包括了香港民主委員會主席、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香港通緝犯、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前任總編輯梁繼平,曾經周遊列國遊說其他國家制裁中國的邵嵐,還有不得不提違法佔領發起人朱耀明的兒子朱牧民。這班人,大部分都是香港的通緝犯,因為「反中」立場相近,在美國就非常受班政客歡迎,有人甘心被利用,這麼好的材料,美國的政客當然不會放過吧。


主持:可能有些人會說,他們都是開個記者會「說說」,打打「口水戰」,Aaron,實情是否這樣呢?


執行總編輯:這班人不是只是得個「講」字,而是每日都切實參與「反中」、「反華」活動。就以邵嵐為例,她在美國就落手落腳推動所謂的「我不會看」運動,聲稱已經說服到很多人罷看冬奧。好了,說完背景,問題就來了。大家認為為何這班人這麼受美國政客歡迎呢?是否他們的口才好?學識高?還是男的高大威猛、女的婀娜多姿?全部都不是,美國政客哪會這樣有深度。最大理由只是這班人全部是黃皮膚、黑眼睛、說粵語!


我不是在胡謅,這班人唯一的利用價值就是來自中國香港、說粵語,用他們的特質去策反、去洗腦,去做反中政治宣傳,事半功倍的。以香港為例,這班人最大功能就是為一直潛伏在香港的激進分子「注入」動力,令激進分子保持心中的仇恨和憤怒,伺機行動


不過我認為,這班人最過分的地方就是永遠「講一些,不說一些」。說2019年反修例暴動時,竟然將一群暴徒描繪成純情小白兔那樣。殺人、放火、點火燒人,掉汽油彈、私了、「起底」,欺凌香港警察的家人和小朋友,這些就永遠不說。說新疆時,開口閉口就說「種族滅絕」。但提都不提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2000年的834萬增長至2020年的1162萬,年均年增長率1.67%。還有新疆中、小學開設維吾爾語、哈薩克語、柯爾克孜語、蒙古語、錫伯語等課程,充分保障少數民族學生學習自己民族語言文字的權利,何曾有種族滅絕呢?至於所謂強迫勞動就更無稽,無稽到已經不想再反駁,大家想知就上網看看新疆有否所謂強迫勞動。


主持:但是一班逃犯、或者反對派政客經常在外國日唱夜唱,我們如何反擊他們抹黑國家、唱衰香港呢?


我說以上這麼多,最終都是想帶出一件事。利用來自「敵國」的人,向對手進行滲透、策反、洗腦其實一直以來是美國的技倆,用了很多年,中國亦不是唯一受害者,作為理智香港市民,我們又可以做什麼?


其實很簡單認清楚這班獲得美國政府「特別照顧」的說客,每次聽他們發言也要特別小心,明辨是非。第二,如果大家有能力的話,多上些用外語向來自其他國家的人,講述香港真實的情況未必需要有複雜嚴謹部署,在自己社交網站寫幾句有時其實已經幫到手。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大家要記住我們阻不了人去出賣自己國家民族,亦阻不到人在外國抹黑內地及香港,但我們仍然可以發聲,仍然可以反駁這班人的謬論,讓我們的年輕人及廣大群眾認清真相。


消息:立陶宛疑要求台灣代表處「改名」


主持:說到立陶宛,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柏吉斯建議,要求台灣修正「台灣代表處」的中文名稱改為「台灣人代表處」以化解與北京的外交衝突。台灣中央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報道不實,台灣當局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表示代表處名稱是雙方共識,未曾接獲立陶宛方面詢問或要求變更。


立陶宛說是跟隨美西方抵制冬奧,但將會派13名運動員出賽,是立陶宛歷來規模最大的代表團。這些是否就是叫「身體最誠實」呢?究竟代表處風波如何收科呢?快點將你的意見,留言告訴我們吧!


今集節目來到這裡,記得讚好﹑訂閱﹑按下噹噹,分享給朋友,一起留意我們的最新動向。《焦點‧短打》逢星期一、三、五晚上六點直播,下集再見。


逢星期一、三、五晚 6:00 PM

《港人講地》《K2秀》同步直播


======

直播連結


✔️《港人講地》

🔴Youtube  :  https://youtu.be/Fysx-lTp__Q

🔵Facebook:  https://fb.watch/aMRiiep-vC/


✔️《K2秀》

🟢Youtube:    https://youtu.be/Y3sOhzjoWH0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