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給他一個奧斯卡
【獨家文章】給他一個奧斯卡

朋友在英國留學時認識了一個以色列同學,大學畢業後,以色列同學留在英國工作,在金融公司做到高管位置。


近日以巴再爆衝突,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徵召36萬後備軍上戰場,除了本土年輕人一呼百應,好多身在海外的國民都拋下一切回國參戰。


有人取消渡蜜月,丟下新婚妻子上戰場;朋友的以色列同學就拋下英國大好前途的事業,毅然返國。老同學說,像他這樣在海外工作或唸書的以色列人,好多都放棄安逸,義無反顧為國而戰。


除了他,32歲的亞伊爾(Yair Netanyahu),堅持留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享受陽光與海灘。


亞伊爾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兒子,當他爸爸向巴勒斯坦發動報復戰爭,並號召全國以至海外所有以色列青壯年上前線,這個總理的兒子,卻在IG抱著狗仔「晒」他的悠閒生活。


一名在以色列北部前線服役的軍人向記者說:「亞伊爾在邁阿密海灘享受他的生活,我們則在前線,離開工作、離開家庭和孩子,去保護國家……」


另一個被派往加沙邊境的士兵說︰「我從擁有工作、生活和家人的美國飛回來,在這關鍵時刻,我無法放棄國家和人民留在那裡,但總理的兒子在哪裡?為甚麼他不在以色列?……這是以色列人最團結的時刻,每個人都應該在這裡,包括總理的兒子。」


有一種雙標,叫做你賣命,我保命,以色列總理和他的兒子把講一套、做一套的雙重標準演繹得淋漓盡致。


虛偽的,除了以色列領導層,還有撥火的美國。


10月26日,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在記者會被問到: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導致大量加沙平民傷亡,美國支持這種濫殺無辜的行為嗎?


柯比回答說:「確實已有一些平民死亡,而且未來可能還有更多,但戰爭就是如此,很殘酷、很醜惡、很混亂……」


即是說:打仗就是這樣,會死人,死好多人,好人都會死,沒得怨。


不過,鏡頭一轉,同一個人,面對同一場戰爭另一面的死人塌樓,卻有不同解讀。


時光倒流17日前,10月9日,美國白宮這個發言人約翰·柯比在接受CNN訪問時,談到巴勒斯坦武裝部隊哈馬斯襲擊以色列的行動,一度哽咽說:「是的,我……對不起……看到這些畫面真的非常難受,這些都是人,他們是家庭成員,是朋友,是親人、表親、兄弟、姐妹。是的,很難受,抱歉。」當時的柯比,傷心得說不下去,跟眼前冷靜分析「戰爭就是這樣」的他判若兩人。


同樣,這個白宮發言人早前對俄烏衝突中烏克蘭平民之死也是哽咽評論:「我不忍直視俄羅斯在烏克蘭做了什麼?還有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任何有良知、有道德的人都會懂我,真的不忍心看……抱歉,想到某些場景我很痛心,很難想像哪個頭腦清醒、嚴肅成熟的領導人會做出這種事。」


給他一個奧斯卡吧,美國的鱷魚淚,為烏克蘭平民而流、為以色列百姓而流,卻對巴勒斯坦死去的生命無動於衷。


有位外國網民說得好:「如果你支持烏克蘭而不支持巴勒斯坦,如果你譴責俄羅斯而不譴責以色列或美國,那麼,你已經達到了虛偽的頂峰。」


巴勒斯坦人用生命把一張張虛偽的面具撕破,反正死路一條,就把你攬上同歸於盡的路。


圖片來源:CNN片段截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2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