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捐款的算術
遊行捐款的算術

今年七一遊行人數大跌,警方及大學學者計算約19,000人參加。眾政治團體自報捐款數字也大跌,學民思潮說收得的捐款,由去年131萬跌至得54萬,但他們似乎仍排捐款榜首位。

有趣!心血來潮為遊行捐款計數,想不到算術也可看到不少奇景。先請大家用常理答兩問題:第一、是否每個遊行的人都捐錢?第二、整條遊行路綫有很多捐款站,七一抽水才是各政黨政團組織的真正目的,幾十個抽水站,你會捐多少次?

好,計數了,只算學民。他們收到54萬,假如19,000人遊行個個捐,每人要捐$28.4才夠數。但這個沒可能,因七一那天大家見不到有排隊捐錢場面,現場市民及記者都是證人。

不是個個捐,那十個遊行者有一個捐又如何?即1,900人每人要捐$284。遊行市民自然知道,一看箱內大部分是10或20元,紅底也有,啡牛金牛(五百及一千元)則可遇不可求。即使平均1,900人捐款,每人紅底一張,也只是19萬元。尚有35萬元從何而來?當然,大額捐款有可能!有人放張50萬支票在箱內,或親身交了給學民,也不能排除。但黃之鋒曾公開說過他們不收大額捐款的,一旦有也會退回!

當把所有政黨、團體收到的捐款計算在內,個個都話收幾十萬時,似乎香港最慷慨的19,000個善長人翁都在七一出動。假如有些小組織收集的捐款只得一百幾十,甚至一千幾百,大家毋須自怨自艾,人哋點解咁好我咁差?因你們無大水喉射到!

有沒有可能明年七一遊行成為洗錢集團基地?三個人,一條橫額,兩個錢箱,就可以報稱收到幾十萬,甚至更多捐款!看來金管局都無聲出。

當學民及所有政團同報捐款大減時,惟公民黨說捐款無影響,反而有增長!咁叻?點解?嘿,莫非余若薇嬌艷紅裙配鱷魚皮手袋,立法會內護主心切,半步不離為某人護駕是玄機?黃之鋒都唔掂,但余主席紅裙一擺就為公民黨沖了喜?

原文轉載自《晴報》2015年7月7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眾籌騙財太無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