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抹黑一個正常人(上)
【獨家文章】抹黑一個正常人(上)

上星期說過,杭州亞運開幕式上,敘利亞總統能自信地站在世界舞台背後的驚險故事,今天,想跟大家說說這位總統巴沙爾和他的夫人阿斯瑪。


從前看國際新聞或者香港親西方媒體,對這位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的描述,不是「獨裁者」,就是「化武魔頭」,有傳媒更言之鑿鑿報道巴沙爾「成魔之路」,總之,敘利亞今日一片頹垣敗瓦,彷彿就是這「假面君子」一手造成。美國前國務卿克里甚至說:「巴沙爾跟希特拉和侯賽因一樣。」


如果沒有經歷2019年黑暴,也許我們會相信,這個與希特拉齊名的總統是奸的、是人臉獸心的。


幸好我們曾經領教,警察被污衊為「殺人無數、滿手鮮血」,止暴制亂就被形容為專橫專權沒自由,所以我們明白,西方口裡的惡魔,隨時是百姓眼中的英雄。


況且,巴沙爾總統斯斯文文、巴沙爾夫人阿斯瑪大方得體,橫看豎看都不像獨裁者,他甚至沒有利比亞強人領袖卡達菲那種戰鬥味。


接觸過巴沙爾的外交官員都形容他為人友善,於是,美國中東專家萊施又有另一種說法:「你看見侯賽因或卡達菲,你馬上會覺得不妥。但看見巴沙爾,你一定不會這樣,他看來很正常。」


為抹黑這個正常人,美國拋出一隻無證據「死貓」讓巴沙爾啃掉,他們說,聯合國調查過,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就是巴沙爾殺的。


他們說你殺人,你就是。


還記得2003年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舉起一瓶小粉末,說伊拉克有化武,之後就發動波斯灣戰爭嗎?同樣戲碼,2018年再次上演。


那天,聯合國召開緊急大會,美、英、法等西方國家斥責敘利亞使用化武殺害平民,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慷慨駁斥,那段發言,非常精彩,可惜,沒人關注、無人報道,我特別花點篇幅將其中一個段落引述如下:


「對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調查已經進行18年,18年了,聯合國特別委員會什麼證據都沒找著……美國反種族歧視活動家馬丁路德金說過,我也原話引用:『謊言就像雪球,越滾越大。』看來這句話在任何場合都適用,因為有些國家在永不停歇地說謊,幸運是,他們謊言的細節不太完美。


「安理會某些常任理事國已是專業說謊者,他們自己就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通過說謊,他們讓巴勒斯坦被侵佔;通過說謊,他們在朝鮮半島掀起戰爭;通過說謊,他們入侵越南;通過說謊,他們入侵格瑞那達;通過說謊,他們佔領伊拉克;通過說謊,他們摧毀敘利亞;通過說謊,他們扶植起恐怖組織,包括基地組織、塔利班、ISIS等等等等;還有,通過說謊,這些國家還想擊敗敘利亞,為侵略做了準備……」


可惜敘利亞大使的激昂陳詞完全起不了作用,因為大使一開始演講,英美法三國代表就離席拒聽。事後,敘利亞大使呆坐聯合國大樓低頭哭泣的照片,看得敘利亞人民很心痛,可惜,國際間仍是無人關注報道。


我想起,百多年前的巴黎和會,我國也有過同樣經歷,我們的外交官為奪回山東在會議上據理力爭、痛斥列強,但西方卻絲毫不把中國代表放在眼內。


果然,敘利亞跟伊拉克命運相同,4日後,110顆導彈殘酷地飛向敘利亞,這個已飽受7年戰亂的國家,又再一次生靈塗炭。(待續)


圖片來源:聯合國網站、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7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