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中感受思想偉力
在閱讀中感受思想偉力

本文作者是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二年級學生林永健

在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之際,五部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書籍繁體版正式在香港出版發行。這五部書籍對於香港廣大市民來說極具意義,能夠中系統化讓香港市民更好認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加深對中央治國治港之路的理解,從而積極地投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偉大事業之中。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網要 (2023年版)》全面地闡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和基本要求。誠如鄭雁雄主任所說「從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真理力量」。文字的背後,是中國共產黨對中國未來道路的深刻理解,堅定不移地堅持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才能作出最佳選擇,交出一張張與時並進,內涵豐富的答卷。

 

實踐作為理論之源,即使是邏輯縝密的理論,也必須要透過實踐的驗證,才能展現出思想背後強大的力量和深刻的內涵。《讓群眾過上好日子——習近平正定足跡》等四部書,很好地聚焦在習近平主席在地區工作的紀錄,提供鮮活的學習樣本,説明讀者在理論學習和實踐探索上能相統一,更好地掌握思想的的力量,切切實實做到鄭主任所盼望的「體驗到真理的味道」及「增加我們前進的智慧和力量」。

 

更進一步,是如鄭主任所說「從中讀出期許、讀出信心、讀出擔當」。無論是思想核心的「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抑或有關香港治理的「四個必須」、「四個希望」,都表明了中國在新時代下的追求。香港讀者需要從中領悟到身為中國人、身為香港人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珍惜香港連接國際橋樑的作用,把握機遇,積極地將中國故事、中國文化、中國理念傳播出去,樹立中國良好的國際形象。文化傳承、國家發展、乃至民族復興,這些都是我們在未來要攜手並肩去維護、去實踐、去創造的目標。亦望更多的讀者能從書中引發深邃的思考和見解,洞察時代風雲、把握時代脈搏,為應對中國未來挑戰作出重要貢獻。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