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的嘴,騙人的鬼!
美政客的嘴,騙人的鬼!

近日G20峰會在印尼舉行,當中「習拜會」吸引全球目光。疫情三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首次面對面會談。據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會後表示,雙方進行了「坦誠、深入、建設性、戰略性溝通」。美國則表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亦不尋求把台灣問題作為工具遏制中國。話說得好聽,中美關係看似緩和了不少,環球投資者也似乎鬆了一口氣,特別提振了低迷的亞太股市。但中美前景是否一片光明?「習拜會」後,美國國會隨即拋出一份批評我們國家並拿香港說事的所謂周年報告,美國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習拜會」美即發抹黑報告


美國國會下屬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在「習拜會」翌日就發表所謂周年報告,惡意詆毀和政治攻訐中國,由管治方式,到經貿、安全、政治及外交事務,全部踐踏一遍,包括妄稱所有中國關鍵決策「似乎都掌握在一人之手」,同時稱美國在一系列的供應鏈上過度依賴中國,包括活性藥物成分(API),稀土元素,鑄件和鍛件等等。


報告中,更設獨立章節無理指控香港特區「越來越孤立」,聲稱「北京欽點行政長官、安插愛國者進入立法會,令香港進入全面控制的時代,特區政府安全部門按北京指示,持續攻擊香港的自由」云云。又抹黑《港區國安法》案件由指定法官審理,削弱了司法獨立等等。可笑是來說是非的美國,完全不覺得自己言詞犯駁?實踐「愛國者治港」、維護國家安全、中央對港實施全面管治權,何罪之有?難道美國可容許叛國者掌權管治國家?


既拿香港說事,當然少不了台灣的份兒,這份報告更訛稱「大陸今年大幅加大對台侵略性作為,除維持一貫外交、經濟脅迫,更加大軍力展示」云云。所謂「侵略性作為」,也是子虛烏有,並無其事!


以為上述的誣衊已經非常過分?未算!根據美國代理人媒體《自由亞洲電台》報道,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也將發布所謂「中國人權狀況和法治發展年度報告」,大肆污名化和曲解中國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將中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疫政策方針扭曲為「危害人權」,可謂居心叵測!


美國政客的雙面、雙標、虛偽,大家恐怕早已習慣了。美國演這場雙面大戲,無非也是為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鋪路。拜登團伙既不能完全得罪中國,也要找些藉口應付國內選民,高舉「中國威脅論」以掩飾政治經濟上的敗績累累。


反華已成美「基本國策」?


執筆之時,「狂人」特朗普剛宣布再次參選美國總統,他能否東山再起,仍是未知之數。然而可以肯定,不管最終是誰當選美國總統,大家也無需抱太大期望。美國的本質都不會改變,基本國策仍是將中國視為「對美國最重大的長期安全挑戰」。而我們作為中國國民的一份子,也應保持警惕,居安思危!


原圖: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