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一場鬥大、鬥惡、鬥傻的遊戲
【獨家文章】一場鬥大、鬥惡、鬥傻的遊戲

孩子小時候很喜歡問這問題:「他跟他比,誰大?」


譬如家族裡,她們會說:「嫲嫲最大,因為人人都聽她的。」學校見到校長老師,她們知道:「主任大過老師,校長大過主任……」看新聞見到官員,她們會問:「特首大過局長,但議員呢?議員是不是最大?因為他們可以罵局長又罵特首?」看電視劇的法庭戲,人人向法官鞠躬,她們又問:「個個都聽他,這世界法官最大?」


小孩子的世界,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她們只想知道,該聽誰的話。


長大了,就會發覺世界不是這樣的,我們要忠誠要孝順,但不能愚忠更不該愚孝。高官是大,但若瀆職,一樣有懲罰途徑。蟻民卑微,但若集合起來,力量也可以很大。所以,誰大誰細?其實是相對的。


直至昨天,看到一個法官暫停了一個政府關乎全港市民身體安危的決定,我再不敢說,這世界沒有誰細誰大,童言沒錯:在香港,法官最大,又或者說,刁民更大。


因為7名醫生涉嫌濫發「免針紙」被警方拘捕,牽涉的問題「免針紙」超過2萬多張,於是政府作出行政決定,並由醫務衛生局長援引第599L章《疫苗通行證規例》刊憲,基於對公共衛生及醫療系統構成的重大風險,該7名被捕醫生簽發的免針紙今天開始失效。


然而,反對派御用覆核王郭卓堅又再出台表演了,他透過法援對政府的決定提出司法覆核,指控醫衛局長越權,質疑做法違憲兼違反《國際人權公約》,要求法庭推翻決定。法官高浩文接納申請並排期審理,排期期間,這2萬多張問題「免針紙」可繼續生效使用。


簡單說,現在有7個疑犯,社會上有2萬多件涉嫌罪證,小島有7百多萬人健康受威脅,政府出手阻止罪行及危機蔓延,然後,一個小民,玩點法律把戲,就把政府所有利民決定煞停、甚至推翻。


還以為法治會令社會更公平,誰知,效果恰恰相反。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這些年不斷向政府司法覆核,2016年至2018年間的4宗敗訴訴訟共拖欠政府超過156萬訟費,2020年被法庭頒令破產,當時郭卓堅更曾公開向記者大言不慚說:「自己沒有資產,靠綜援生活,破產對我的生活沒有影響,4年(破產期)後又是一條好漢……」


這樣前科纍纍的人不斷用同一板斧來花納稅人錢來搞政府來搞大家,為什麼法援署也好、司法機構也好,仍天真地陪他玩相同遊戲,不倦嗎?不覺得傻嗎?最重要是:公平嗎?公義嗎?


一個向政府提出超過30多次司法覆核的人,仍有人把他當回事,實在無話可說,最可憐,是被牽連禍害的香港市民和納稅人。


原圖:星島日報、司法機構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5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4
令人傷心
32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民主的代价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