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香港沒有政治犯 
【獨家文章】香港沒有政治犯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近日提出:特區政府有必要修補社會撕裂,並持之以恆地以不同措施穩定人心、才能挽留人才,發展經濟和民生。 

 

他說一國兩制的成功,有賴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香港市民間彼此之間的互信。他此言非虛。可惜,「泛民主派」破壞互信在先,造成本來2017年已可實現讓港人普選特首的機會夭折。「泛民主派」堅持只有容許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普選才算「真普選」。白紙黑字寫在基本法的、規定候選人必須先獲得提名委員會提名,才有參選資格的條文,好像從不存在。「泛民主派」不但在基本法框架外要另闢蹊徑搞他們眼中的真普選,還要「夾硬來」以佔中和以暴力爭取。「泛民主派」不單當基本法條文「冇到」,也當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冇到」,要否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泛民主派」中有本來當選做立法會議員的人,竟在莊嚴的立法會會議廳上擺放「港獨」標語。擺放「港獨」標語還不夠,還要「攬炒十步曲」,如此「泛民」,怎樣和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建立互信? 


「泛民主派」逼北京出手,原意是要逼使北京用武力平亂,以供西方國家口實全面制裁中國。但北京沒有上釣,而是透過《國安法》平亂。但經此一役,要重建互信,「泛民主派」要付出更大的氣力和更長的時間,更主動去支持一國兩制,才能贏取北京的信任。 


可惜羅健熙不但沒有好好反省泛民的錯,主動走出第一步,還稱「修補撕裂的第一步應從掌權者踏出,並釋放政治犯。」這說法明顯是一錯再錯。 


「泛民主派」要認識今天中國,本來就不是多黨競爭的體制。中國的領導人來自各階層,個個都飽經歷練,都立誓要服務國家國民。自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政績斐然,大家有目共睹。多個國際民調都發現大陸人逾九成都支持政府。大陸在扶貧、社會保障、公共衛生、經濟發展、教育保育、國防科技,基建民生,環境保護,件件出色,從一窮二白早已躍升至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是我國成就驚人,西方強國非常擔憂自己兩個世紀以來的霸主地位不保。這些成就,若行多黨競爭,根本沒有可能做得到。你看美國科技多強,卻迄今未能建到一條高鐵線。而且其鐵路公路橋樑多嚴重失修。我們為何有制度上的優越不好好珍惜它保護它和進一步改善它,還反過來要推翻它? 


羅健熙要明白:只有政黨政治下才有政治犯。政黨政治下,執政者不願面對敵對黨派的競爭,而用其擁有的公權力,或冠以種種罪名並使他們繫獄,或用暗殺和抹黑等不光彩手段打擊政敵,自己便可保權力。這些污穢的政客,經常以權謀私,十分腐敗。中國雖號稱一黨獨大,但幾十年來領導人更迭多次,而未見有「家天下」的「天朝」局面。反而西式民主下,政治世家壟斷政壇的情形不時上演。不見得比中國的政治清明。  


香港因暴動或違反《國安法》繫獄的人並非政治犯,而是傷害香港傷害國家的罪人。他們若真心愛香港,就是真的愚蠢做了傻事。但另一可能是他們根本未曾愛過香港或關心過其他人的死活。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