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封台」演練常態化震懾「台獨」
大陸「封台」演練常態化震懾「台獨」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不到兩周後,五位參眾議員14日抵台進行「訪問」,此舉再度挑釁北京。東部戰區15日開始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對美台勾連挑釁予以堅決回擊和嚴正震懾。這是十天前「封台」軍演的繼續。從台島周邊海空域的系列實戰化演練,發射導彈首越台島上空,到南海、黃海、渤海舉行的多場軍演,再到現在針對「台獨」分子和美國等域外勢力的再次挑釁,在台島周邊海空域實戰演練,期間有戰機飛近澎湖列島,從而實現了一體化、常態化。


美國狼子野心不死,變本加厲妄圖拱火兩岸一戰,圖收漁翁之利,打擊中國和平崛起。「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少數「台獨」頑固分子極力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蓄意挑動兩岸對立,肆意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在眾議長佩洛西竄台期間表現尤為惡劣。昨日,北京將蕭美琴等七人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對他們及之前已公布的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採取懲戒措施,禁止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並限制合作。


台海波濤洶湧,風雲變幻。五議員這次到台灣顯然是數個月前就已經計劃好的棋步,據報道,一些國會議員企圖到訪台灣以表明美國的「支持」,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在月底前到台,渾水摸魚。


正義必須堅決捍衛,大陸國防部、外交部、國台辦齊齊炮轟,國台辦批評美方不吸取佩洛西竄台的教訓,違背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並警告民進黨當局不知收斂,必將遭到更嚴厲的打擊。值得注意的是,美訪問團會見蔡英文時,未循往例全程轉播,與立委的座談也全程閉門,與佩洛西竄台比較,顯得低調。


東部戰區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連續實彈軍演,毫無疑問是針對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嚴正震懾,並發布戰機飛行員俯瞰台灣澎湖的畫面,清楚可見島上建築。而台灣軍方稱,偵察到靠近台島的大陸軍機30架次,其中15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另發現五艘大陸軍艦。


美國五議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充分暴露出美國是台海和平的攪局者和破壞者。解放軍將持續練兵備戰,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少數政客不自量力,注定失敗。美國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嚴肅承諾,北京亦警告民進黨當局,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路上不知收斂,必將遭到更嚴厲的打擊。


美方一個月內派三波訪問團竄台相當罕見,擺明就是反覆挑釁中方。俗話說「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中國不吃美國那一套。外交部發言人早前已強調,對於美方侵犯中國主權、干涉中國內政的嚴重挑釁行徑,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必定堅決鬥爭一次,決不允許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受到肆意踐踏和破壞。


中方所展現出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亦使得地區有關國家看清了地區發展的大勢。正如一些美國媒體所言,美國如今在西太平洋地區若與中國進行對抗已經沒有必勝的把握,這一地區的力量對比正在發生變化;解放軍表明將展開常態台海戰備警巡,震懾「台獨」。


原圖:解放軍東部戰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