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為DSE考生打氣,推動青年向上流動
李家超為DSE考生打氣,推動青年向上流動

本文作者為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


中學文憑試(DSE)7月20日放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早前發起「一人一字勉考生」行動,一眾高官紛紛響應。行政長官李家超7月16日亦於Facebook專頁發帖,指對行動給予大力支持。


李家超指自己即使周末行程滿滿,開會、出席揭幕禮、參與青年活動及處理其他公務等,但不忘為DSE考生打氣。他決定將「同」字送給應屆考生,表示無論考生們未來是繼續升學、就業還是創業,都會與他們一起「同」行;又希望各界朋友們齊為DSE考生打氣,並在社交平臺上,以「一人一字」方式勉勵考生。


李家超不忘為DSE考生打氣,反映新一屆政府空前重視青年工作。李家超說︰「過去一些居心叵測的人勾結外部勢力,刻意誤導青年對國家的觀念,長期把國民教育汙名化。特區政府將全力推展愛國主義教育,理直氣壯、正義凜然的糾正青年錯誤價值觀,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教育局將全面支援學校有系統的規劃和推行國民教育,讓學生從小正確認識國家歷史。」


過去兩屆政府均將青年政策視為重中之重。2017年林鄭月娥參選時揚言要「與青年同行,共創未來」。2012年梁振英參選時亦在政綱提出「讓每個(青年)人都能發揮潛力、活力和創造力」。轉眼十年已過,青年人未見能與政府同行,一整代人對港府失去信心,反映過往港府的青年政策未見成效。


所謂青年興則國家興香港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香港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香港就有希望,實現發展目標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但這幾年外國勢力策動的顏色革命,特別是2019年黑暴事件,逾萬被捕人士中約四成為學生,即逾4000學生。很多出獄的青年成「雙失」,內地們朋友也因此而對香港青年有很大的誤解。


李家超以自身的經歷為例,說自己在警隊、政府工作40多年後,現在決定參選特首,反映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都可以有抱負和夢想,也可以踏上更高的台階,創造屬於自己的高峰,勉勵年輕人要勇於定好目標,全力以赴,就有機會踏上更高的台階,創造屬於自己的高峰。


李家超強調,社會應盡量提供良好的環境及土壤,讓青年得以發展,實現理想,故他在政綱內提到,香港需要為青年制定政策及發展藍圖,令青年可以多元發展。李家超在政綱四大綱領中,設有「關愛社會、青年發展」一章,全力推動各階層青年向上流動。對此,青年界別紛紛表示支持。


李家超強調,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明確指出香港青年的未來,與香港、國家的未來,以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未來緊密相連,特區政府將制定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協力幫助青年向上流,同時希望培育出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的新一代。


青年政策是李家超政綱的重中之重,李家超表示,每個年輕人的渴望和訴求都不一樣,他希望青年做到想做的事,看到實現夢想的機會,他已將15個政策局統一思想,按「就業、學業、創業、置業」四方面推出政策。他又稱,以往政府某程度上將青年教育的主動權讓給一些破壞的勢力,而香港在2019年受到嚴重傷害之後,政府需要將青年的成功故事滙集起來,並到海外宣揚香港青年的科學、體育、學術等成就。


原圖:李家超 John KC Lee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