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港人真的應「平反六四」,砥礪前行
【獨家文章】港人真的應「平反六四」,砥礪前行

我和我很多港大的同學,近年看到不少新的關於六四事件的證據,才驚覺自己被瞞騙了幾十年。原來根本沒有所謂天安門屠城事件。不少香港人每年都去維園燃點起燭光,要悼念當年的死難者,要求當局「平反六四」、「追究屠城責任」。直至今天,還是有不少人被蒙在鼓裏不知箇中真相。這應是六四事件最令人痛心的地方。 


六四事件是悲劇,不少人死傷,大家悼念是應有之義。但事實不容歪曲。真相必須認清。國家的傷痛才能真正療癒。國家才能汲取教訓,國民才能砥礪前行。 


將被遣送到美國受審的阿桑奇所泄露的資料之一,正是一些外交使節提供的訊息。大家可以細閱下面的訊息。訊息注明是「機密」。內容清楚指出學生是和平地離開廣場。他們並沒被軍方粗暴對待,根本沒有人遭槍擊,遑論屠殺。 


https://wikileaks.org/plusd/cables/89BEIJING18828_a.html 


奇怪主辦燭光集會的支聯會當事人為何不面對歷史事實。是他們仍被蒙騙,還是他們有心蒙騙港人? 


不少學生領袖要求港大保留所謂「國觴之柱」,永續「毋忘六四」的訊息。他們要不要真相?六四的傷痛並不是國家打壓和平示威,視人民性命如草芥;而是街頭發生了暴力,當中軍民互有死傷!軍民雙方的死傷,見證了暴力的不可取。但當時有學生領袖聲稱期盼流血。多麼可怕! 


更奇怪的是,美國犯下的、證據確鑿的美軍屠殺平民事件,竟然好像從未發生。香港的年青人好像從來沒有聽聞。https://en.wikipedia.org/wiki/United_States_war_crimes列舉的案例件件觸目驚心。但香港的年青人仍視美軍為正義之師;美國好像是為世人帶來希望的燈塔。記得年小時看西部牛仔片,當時不假思索以為「紅蕃」就是野蠻人就是該殺。今天才知道當天歐洲人到了美洲進行了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種族滅絕,手段兇殘,毫無道德底線。 


縱觀歷史,堪稱和平崛起的國家、延綿數千年的古代文明,就只有中國。這當然不是說中國要唯我獨尊。然而我國的文化底蘊的確是今天中國強大的依據。早前筆者撰文談五四運動時早已指出:「中國今天的成就,提醒了我們: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絕非現代化的絆腳石,反而是中華民族復興的主要推動力。」 


近日筆者跟朋友談香港目前要不要推動不同政治陣營之間的「復和」。我當然贊同。中國人以前常被指亦自知有「一盤散沙」、「欠團結」的弊端。歌仔有云:「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扎斷節難。心堅似毅勇敢,團結方可有力量。」其實,不同政治陣營只要真心盼望國泰民安,並能虛心檢討、願意互相聆聽,砥礪前行,復和應是自然不過,水到渠成的事。我們復和的最大障礙,就是自以為是和不肯求證。筆者希望今天正屆回歸25周年,大家同心同德,放下成見;謙受益,成大事。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