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段崇智露出的兩隻馬腳
【獨家文章】段崇智露出的兩隻馬腳

有些人的厚顏,不得不讓人佩服。


今天,《星島日報》為中大校長段崇智做了個專訪,他竟然這樣說:「大學任務有二:教謀生、教做人。」


哇,「教做人」三個字,在段校長的口說出來,格外刺耳。眾所周知,以「博文約禮」為校訓的香港中文大學,在段崇智治下成為「暴大」,不少學生在段崇智的眼底成為暴徒並作出暴亂行為,作為校長的他不單不阻止,還默許、包庇,這樣的人,夠膽說自己「教做人」,臉皮之厚,世間罕見。


專訪一如既往是他的公關手段,為自己包庇黑暴的行為洗白,不過,也露出了幾條馬腳,譬如,當記者問他任期完結後會否留港?他竟笑言:「未決定,捱埋先算。」


中文很奇妙的,一個「捱」字,顯出身不由己,既然覺得苦,幹嗎要續約?一個人覺得要「捱」一份工,一是為錢,一是另有目的。


每年六百多萬的校長工資是誘人的,但更可怕是,雖然段崇智能操流利廣東話,但其實他早已宣誓效忠美國,太太兒子都在美國,這樣徹徹底底的一個美國人,隻身來港工作,會對香港有情嗎?倘若中美對陣,他會站哪方?


第二條露出的馬腳是這校長的立場,當記者問:「有人形容段崇智在『黃營』和『藍營』都不討好,處於『夾縫』之間,校長如何評價?」


段崇智說這未必是壞事:「這代表兩邊都可以依靠!」簡單說,就是可以當兩頭蛇。


終於明白,段校長為甚麼可以在黑暴學生眼中一時是「段狗」、一時變「段爸」,又可以在建制眼中一時「罪不可恕」,一時「俾次機會」。


太平盛世看不出人品,危急存亡才顯現一個人的風骨。


2019年段校長做過什麼,已說太多了,不如看看,《香港國安法》訂立後,2021年2月22日在網媒《香港01》的專訪中,段崇智又說過什麼?


當時《香港01》記者問:「紅線之下,港獨還可以討論嗎?」


段崇智如此回答:「大學內一定有學術自由、言論自由,這是我們的基石,不會改變,只要不犯法,彼此尊重,中大不設限制,可以討論敏感議題,學者可繼續發表言論。」


在說什麼呢?為什麼要偷換概念?為什麼不能直接了當說「不」?為什麼仍為「港獨」披上「學術討論」的外衣?因為想討好「黃」,又不敢得罪「藍」?這就是段崇智的問題,這就是香港人一直不能接受他繼續當中大校長的原因。一個在重要關頭,會搖風擺柳、會左右逢源的人。


別忘了,2019年段崇智還領了「功」,他被英國教育報刊《泰晤士高等教育》評為11位「2019年教育界年度人物」之一,且是唯一一位上榜的亞洲代表。其獲獎原因,是香港捲入修例風波時,「沒一個高校領導人像段崇智那樣堅定地為校園及學生挺身而出」。


西方的黑手不會停下來,挑釁再來時,你猜段崇智這個美國人又會站去哪一方?為正義說話?還是再為暴徒「挺身而出」?


原圖:中大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0
好正
21
心心眼
37
好好笑
79
令人傷心
13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cwymark123@yahoo.com.hk
        cwymark123@yahoo.com.hk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咁證明香港黃人大有人在教育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