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充分肯定李家超 為香港未來譜寫新篇章
中央充分肯定李家超 為香港未來譜寫新篇章

本文作者為全國青聯常委、天津市政協委員、香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莊家彬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昨日獲國務院頒發「國務院令」,正式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筆者對此再次向李家超先生表示衷心祝賀。


香港過去幾年受黑暴和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市民苦不堪言。有幸中央政府及時出手,落實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使本港先後成功舉行選委會、立法會及特首選舉,貫徹實踐新選制下「愛國者治港」原則。同時亦感謝中央政府為香港抗擊疫情提供強大支援,使香港的疫情得以緩和。


香港現時已步入由亂到治、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階段,加上適逢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正是一個時機向世界展示「一國兩制」在本港的實踐獲舉世公認的成功,中央全面準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從未動搖、不會改變。


筆者一直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多年,早前有幸參與「同為香港開新篇—青年創未來」交流活動,席上可見李家超先生對未來青年工作的重視,認同在政策上需要為青年制定發展藍圖,在就業、創業方面協助青年,令他們得以發展,實現理想。此外,筆者還記得他曾經表示:「問題很多,但每天解決一個,一年就有365個」,可見他有實事求是地解決問題的決心,有「以結果為目標」的堅定信念。


李家超先生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敢於擔當及積極作為,對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不少貢獻,得到習近平主席的充分肯定及信任。本人期望李家超先生能抓緊現時香港的好勢頭,帶領新班子打好這場抗疫戰,為通關訂下時間表,著力解決房屋、就業、醫療及貧富懸殊等香港積壓已久的深層次問題,同時積極發展好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筆者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一定會有新氣象,香港的發展亦會「譜寫新篇章」。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