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布頓網球賽錯誤的決定
溫布頓網球賽錯誤的決定

溫布頓網球賽是每年一度舉行的四大網球大滿貫總決賽之一,是一項受到國際重視的盛事,任何符合資格的球員都可以參加。但聞今年舉行的賽事將不准許俄羅斯及白俄俄羅斯的球員參賽。這個決定是完全違背了溫布頓的傳統及體育精神,不但對失去參賽機會的球員不公平,對其他能夠參賽的球員及球迷也同樣不公平。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爭端起因眾多,由來已久,非常複雜,一言難盡,但絕對與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的網球選手扯不上任何關係,他們所犯何罪而要遭受這樣的懲罰?職業網球員很注重排名,參賽資格被剝奪了等於失去賺取積分的機會,會直接影響排名的先後。出賽機會少了也會影響體能,技術及現場比賽的經驗,降低他們的戰鬥力。

俄羅斯網球水準非常高,世界排名前十名以內的球員就佔了兩個,其他高手也有很多個。世界排名第二的Medvedev及第七的Rublev,狀態良好,奪得冠軍的機會很高,沒有他們的參與,賽事肯定會失色不少,也會使到今次奪標者失去應有的光彩,因為感覺勝之不武。

球迷之損失更是不言而喻。俄羅斯球員可能是他們追隨的偶像,也可能是他們偶像的最強對手。兩雄相遇是賽事的高潮,任何觀賽者都期待這個場面的出現,溫布頓網球賽的決策諸公卻罔顧球迷的權利與心願,作出不理性之決定。

運動與政治從來都不應混在一起來處理。過往奧運會曾經遭受過多次杯葛,政治目的不但不會達到,反而引起連串的報服。運動場成為國際政治角力的擂台,運動員的努力與付出被犧牲了。這是歷史的教訓,但被遺忘了,因此重複再重複。

最後聽聞溫布頓網球賽主辦機構決定今年取消「積分計算」,是「亡羊補牢」之舉,可惜於事無補。


原圖:中新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